家庭门训研讨会报导:顺服是一种刚强 姐妹不完美是弟兄的”祝福”

with No Comments

圣经要妻子顺服丈夫,那要怎么样顺服?圣经又要丈夫爱妻子,又应该是如何地爱?“妻子要无条件地顺服你的丈夫,如同顺服主。丈夫更要无条件地爱妻子,如同基督爱我们一样。”
郑摩西牧师用《以弗所书》第5章22至33节,来阐述了婚姻的真谛,并指出第22至24节的经文内容主要的对象是妻子,而第25至33节的对象则是丈夫。

50%对50%的婚姻
在他看来,丈夫不应该为了自己的利益,要妻子顺服;反之,妻子亦一样。“每个人都想要百分百无条件的婚姻,但可惜的是,目前的婚姻通常都是50%对50%的婚姻,双方都想着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应该拿多少回来。”
他也向在场的丈夫提问,是否常常对妻子的服侍表示感谢,得到的答案是寥寥无几。“丈夫应该对妻子时时刻刻地表示感激,因妻子服侍你并不是理所当然。”
郑牧师亦促请弟兄姐妹当要为自己的配偶祷告,但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祷告,反而是要祷告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们可以与配偶吵架,但要愈吵愈爱对方。”
同时,在儿女的婚姻上,身为父母的不应该为自己的利益,却要教导儿女如何先和耶稣建立良好且亲密的关系,才有资格进入婚姻。
《以弗所书》五章22至24节的经文要求作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因为丈夫是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一般。
郑牧师说,教会如何顺服基督,妻子就当如何顺服丈夫,只要捉住重点,顺服就是上帝赋予姐妹们的祝福,而不是咒诅;因为上帝了解姐妹们是谁,知道姐妹们的顺服不是软弱,而是一种刚强。
“耶稣基督如何无条件地为教会舍己,身为妻子的姐妹们就当无条件地爱你的丈夫。”此外,顺服也是为了改变姐妹们生命的一门功课。由此可见,这段经文要告诉姐妹们的是耶稣爱你。

无条件地爱妻子
《以弗所书》五章25至33节则告诉弟兄们,顺服也是弟兄们的福份,只是弟兄顺服的方式不一样。
首先,身为丈夫的要先无条件地爱妻子,如同耶稣为世人舍己上十字架般,是何等大的福份。郑牧师认为,弟兄有机会能够扮演丈夫的角色,就是一种福份。“爱是完成上帝最大的诫命,能够把自己的生命摆上,这是最高的爱,可以改变自己。”然而,这种爱的动机不应该是聚焦在自己的幸福之上,而是要为了上帝的荣耀。
另外,爱还可以产生美好的效果,感谢上帝给了你恩典来改变你的妻子,让她产生美好的属灵果子。
那,要完成这样的爱,弟兄们又当如何行呢?郑牧师提醒弟兄们当要洗净,在污秽、肮脏中“洗净”你的妻子,让你的妻子成为无瑕疵的,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要为妻子的一切属灵生命负起责任。
不但如此,在“洗净”之后,还要装满耶稣的生命,好叫姐妹愈来愈美,愈有基督的香气,可以献出作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且没有瑕疵。
“就是因为姐妹的不完美,才是弟兄最大的祝福;只可惜通常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误把恩典当作咒诅。”
他说,身为丈夫的弟兄们要用上帝的话语来帮助你的妻子,毕竟妻子最大的安全感是来自丈夫,妻子则是丈夫最大的福音工场,在这里,福音不是名词,而是动词。
还有,做丈夫的要保养顾惜妻子,并成为妻子的“美容师”,用福音把妻子打扮得漂漂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