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门训研讨会报导:教会活动太多模糊焦点 教会事奉当以神为中心

with No Comments

郑摩西牧师认为,教会事奉当以上帝为中心,才是最喜乐的事奉;可惜的是现今的教会活动太多,已经占据了信徒的所有时间,模糊了焦点。
这堂课的开始,郑摩西牧师就要求参加者把现在吾会的教会活动一一列举出来,写了满满的一张大白纸。
看着这些活动,郑牧师重申,这些活动不是不重要,但它们都是可选择性的。

我们要看重形象
从创世记1-3章来看,上帝以祂的形象造男造女,是以,我们人都着上帝的形象,而上帝也看重人的形象。“在此之前,上帝都是说有就有,唯有造人是以祂的形象来造,这是多么重视我们呀!”
也正因为如此,郑牧师认为,我们人与神所造的宇宙不一样,人是尊贵的;而耶稣是为了我们这些有着父形象的人而死,每个人的荣耀是超过宇宙的。所以,我们要看重形象。
他指出,上帝的形象当要在各种关系中彰显。首先,就是夫妻关系,其次是父母与儿女的关系,接下来才是教会的关系。因为创世记一章28节说,上帝就赐福给他们(夫妻),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父母与儿女),遍满地面(教会),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唯有先搞好婚姻关系,才能搞好父母与儿女之间的关系,然后才能够在遍满全地,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郑牧师强调,上帝的道是从创世记第一章就开始建立祂的国度;上帝从家庭建立祂的国度,次序是非常重要,既不可以改动,更不可以反转。
由此可见,婚姻是首要的,是以,家庭事工不是选择性的事工,教会的形象当要建立在家庭之上,而不是教会活动上。
另外,夫妻之间是一种立约的关系,与其他关系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先照顾好你的小家庭,好让全家都可以融入教会,才能照顾好大家庭(教会),有了健康的家庭才能有健康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