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门训研讨会报导:蛇引诱夏娃吃果子 所有关系都破灭

with No Comments

人之所以犯罪,是因为人的骄傲,亚当与夏娃亦是一样地被蛇所引诱,吃了那上帝嘱咐不可吃的果子,导致所有的关系都遭到破坏。
郑摩西牧师说,这些遭到破坏的关系,包括了人与自己、人与上帝、夫与妻、人与蛇、人与孩子、人与大自然、人与生命、以及人与乐园的关系,全部都破坏殆尽。

关系的破裂
《创世记》第三章讲述,蛇首先引诱夏娃吃那上帝嘱咐不可吃的果子,然后亚当就吃了夏娃给他的果子,接下来就是他们的眼睛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耶和华到园中呼唤他们,他们就躲藏了起来,耶和华问了亚当是否吃了那树上的果子,亚当就告诉耶和华是那与他同居的女人给他吃,夏娃也说是蛇引诱她。
而后耶和华就咒诅了蛇,更叫它与女人为仇,还增加了女人生产的苦楚,女人必须恋慕丈夫,而丈夫必管辖女人。接下来,耶和华又告诉亚当,地必因此受到咒诅,他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归了土,随后还打发了他们出伊甸园去。
从上述可以得知,因为人吃了果子得知自己是赤身露体,破坏了人与自己的关系;人因没有遵守上帝的嘱咐而破坏了人与上帝的关系;而当耶和华问起亚当是否吃了果子,亚当怪罪了那个上帝赐给他的女人,进一步地破坏人与上帝的关系,更破坏了夫妻之间的关系;上帝对女人及蛇的咒诅也就此破坏了女人与蛇的关系;从此女人生产必经历苦楚,人与孩子的关系也从此破灭,女人必须恋慕丈夫,而丈夫必管辖女人也更进一步地方破灭。
同时,亚当需要劳作才能得吃的,这就代表人与大自然关系已经被破灭;归土,从此,人将品尝死亡,代表着人与生命的关系也破灭了;最后他们被打发出伊甸园,从此,人与乐园分离。
人在罪中不能产生生命
郑牧师说,人若活在罪中,就不能产生生命,而婚姻就是最容易让人犯罪的一环。“妻子的弱点是恋慕丈夫,而丈夫的弱点则是属灵被动,并且易推卸责任,自讨苦吃,又会管辖妻子,结合了这些弱点,对于婚姻来说,都是打击。”
另外,撒但对婚姻也发动攻击,因为只要把婚姻推倒,其他的就会如同骨牌般,连续被推倒。撒但无法攻击上帝,就只能攻击我们这些有上帝形象的人。
他强调,家庭事工不是普通的事工,因为婚姻是立约的,在本质上就与其他事工不同;每个教会都应该重视家庭事工,教会活动多,却不能带来生命,只能导致教会愈来愈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