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常态中不被世界同化 余家振:学像耶稣按神旨意生活

with No Comments
十架精兵主日证道
整理:韵琴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北教区长余家振牧师提醒弟兄姐妹在生活新常态的改变中,不要被世界同化,而是按上帝的心意更新而变化。

作为6月14日线上主日崇拜的证道经文,他引用了《罗马书》12章2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新冠疫情的肆虐迫使这世界发生了许多变化,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人们生活,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甚至是犯罪率,都有减少的情况。

“教会也从实体崇拜转变成线上崇拜,纵然如此,唯有福音依然是没有丝毫的改变,无论是以往、现在还是将来,福音还是一样,不曾改变。”

为此,余牧师以“好好做新常态基督徒”为题,提醒会众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在生活新常态中,当要好好做新常态基督徒。

照样学像耶稣

《约翰壹书》二章16节提到,“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我们需要省思自己,是否被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与今生的骄傲所捆绑?更要常常提防,免被这些世界上的事所玷污。”

那不学世界,要学什么呢?要怎么样才知道上帝的心意呢?余牧师强调,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要改变,就要随着上帝的心意而更新变化,在面对生活新常态中,一样可以有新的心志和心思。

“我们只需要知道耶稣来到世上最关心什么?我们也照样学像耶稣般,列出生活的优先次序就可以了。”

他认为,基督徒的生活新常态,就是要改变:不再效法这个世界,而是要改换,按照神旨意生活。

同样地,余家振牧师亦提出了两个问题供会众在会后思考与探讨:
1.哪些行为是我个人在疫情中才有的,必须坚持与否?

2.哪些行为是我们家在疫情中才有的,必须保留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