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李友鳞――继续他未完成的心愿

with No Comments
忆苑缅怀
李碧惠

  感谢耶稣,祂给我们一位敬畏上帝的好爸爸。我18岁时就离开家乡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外追求学业和事业的同时,我遇见了神,心里开始很火热追求,也常为爸爸祷告。一有机会回家,就传福音给他。感谢上帝,爸爸悔改相信了耶稣;在他生命危险时,更经历上帝的保护。我看到他很渴慕爱主,属灵生命不断地成长,心里充满了喜乐,他改变的生命也影响了我们:

他爱神的心鼓励我们

爸爸还没信主前,我们鼓励他去教会,他都不愿去;信主之后,他常早早就预备好参加崇拜,并吩咐我们要早早在教会等候主。他热心服事,积极传福音,带领乐龄团契,分享上帝的话,探访他人,为人祷告。每一次我们回去时,他就会叫我们为某某人祷告。

牧师在教会推动、鼓励弟兄姐妹读完整本圣经,从那时起,爸爸就从没有停止读圣经。他抄圣经,一个字一个字地抄,把整本圣经都抄完。我佩服他的忍耐和意志力,完成了他自己的手抄本圣经。他对上帝话语的渴慕给我们和教会弟兄姐妹很大的鼓励。他每一次都会鼓励弟兄姐妹读圣经,复印读经记录表给他们,叫他们记录读经进度,以读完整本圣经。

他爱人的心成为我们的榜样

爸爸爱人,关心人。从小我就记得,他接待表姑、叔叔一家人、堂哥、堂姐在我们家住,给他们工作做,帮助他们。他宁愿自己吃亏,也为了“得人”,与人建立美好关系。我有时不认同爸爸的想法(为什么一直吃亏让给人),过后想想,这其实是爸爸对人的美德。

他爱家人,每天为家人祷告,传福音给外公和亲戚朋友,鼓励信主亲戚朋友爱主,激励弟兄姐妹服事主。他对人友善、可亲,不发脾气。他无论在大事、小事上都忠心,有头有尾,完成工作。他的良善和忠心的品德影响我们的生命。

爸爸爱神爱人的心给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在2020年4月15日,爸爸回到天父的怀抱。他在地上所打的美好的仗已打过了,当跑的路,他已跑尽了,所信的道,他也已经守住了。爸爸每天为他人提名祷告,这是他未完成的心愿,我愿意顺服圣灵的带领,继续将未得救的家人、亲戚朋友都带到主耶稣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