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有很多“刚好”发生!

with No Comments

文/林国代(南村三一堂)

“‘不可徒受祂的恩典’(哥后六1),上帝赐给我们的恩典,是祂的主动,我们承受祂的恩典要感恩,不要轻贱。上帝给我们是一次一次的给,如果我们轻贱祂的恩典,后面的恩典止住,我们就难以在祂恩典中成长。”(抄自《基督教会今日报》)
今年6月初,从耳后割出一粒肿瘤,检验出来是恶性的,也就是癌。医生给我两个选择,一是不理它,几年没发作就等于没事;二就是去古晋做放射治疗(Radiotherapy),杀死残留的癌细胞。我考虑一天就决定做放疗。
其实上帝的心意早就向我显明了,因为有很多“刚好”就在这三个月里发生:刚好从杜拜回来,而9月又要去中国;刚好我大儿子从西马大学放假回来三个月;而小儿子也刚好拿了驾照,还可以载妹妹上下学、补习等;我又刚好拿了一笔到期的保险金。上帝全都安排好了。感谢主,祂又在古晋帮我们选了一间非常舒适又方便的公寓。
三十次的放疗,当然有后遗症,特别是吃东西,人家是狼吞虎咽,我却难吞死咽;还好还有奶粉这种营养品。我靠着上帝赐予的力量,也熬过去了。其实,上帝还有祂更美好的心意:第一,让我学习更亲近主,由于太无聊了,我重新拿起圣经来读(已忘记上次读经是什么时候了);第二,身体变得更健康,从前我的验血报告是一塌糊涂,现在由于又戒口又吃药,现在检验居然正常了,特别是血糖(因我家族有糖尿病遗传);第三,保险公司赔了一笔巨款,使我还完所有的贷款,无债一身轻了。感谢主,我也学习祷告要按着神的心意,而非求自己的意思。
当我得知患得肿瘤是恶性的,我不惊慌也不害怕,夜晚照样睡得安稳;只因上帝已多次领我躲过死荫的幽谷。我幼年从洋房二楼跌下,竟然毫发无损。有一回,在美里念书时触电了也没事。在老越木山作工时,曾目睹一条火柱在我身旁窜起,然后,听到屋顶轰隆的一声,只不过吓出一身冷汗,人没事。在纳闽的海上,曾遭到大雨大浪,漂流了几个小时,也安然无恙。最惊险一次是车祸,发生在南兰律上段的交通灯处,差那么一点点,我们全家都要见主面了。
经过多次大难不死,我深知生命在主手中,也知道“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诗一百十八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