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宣道堂圣诞活动 诗巫北教区木杰阿十宣道堂圣诞系列庆典,欢迎邀请街坊邻居朋友、大人小孩齐来欢庆圣诞佳节! 诗巫北教区木杰阿十宣道堂、长吉路发展与安全委员会(JKKK)&东山小学联办 “圣诞佳音,普天同庆”圣诞晚会 日期: 23.12.2017(星期六) 时间: 晚上7时15分 地点:东山小学雨盖篮球场 讲员:陈联萍牧师 节目:道声剧团主演舞蹈剧《新天地、舞蹈、赞美操、诗歌呈献…… “圣诞佳音,普天同庆”圣诞感恩崇拜 日期: 25.12.2017(星期一) 时间: 早上8时正 地点:宣道堂圣堂 讲员:陈联萍牧师 每一天由灵修开始 2018年1-2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请向本报订阅。 要活出上帝的样式,每日就由灵修开始,让一日之计在于神!鼓励主内弟兄姐妹订购《灵修日程》以滋润心灵,靠主得力。 新书上架 书名:暮年沐主恩 作者:俞贤福 售价:RM16 初版:2017年12月 俞贤福曾是一名教师,后因喜爱农耕,转为务农。 中年信主后认真追求真道,殷勤事奉,也是教会的本处传道。 作者年轻时在田里耕耘,暮年时以笔做犁,述说上主无尽的恩典。 澳洲阿德雷德(Adelaide) 卫理公会圣恩堂迎新 我们诚心欢迎即将到阿德雷德求学/工作/移民的弟兄姐妹前来参与我们的崇拜及团契。 主日崇拜:每週日早上10时 堂会地址:7 Churchill Road, Ovingham, South Australia 5082, … Read More

美里圣诞游行报佳音 20基督教宗派参与

with No Comments

美里2017年圣诞节报佳音游行于12月9日傍晚在扇形公园举行,本会参与人数目标为5000人。 这是美里市政局和美里砂拉越联合会举行的常年活动,参与活动的基督徒来自天主教、圣公会、卫理公会、婆罗洲基督教会以及地方教会等20个基督教宗派。 今年游行的主题为“荣耀归于上帝”,亦是美里市第十届的圣诞游行。然而,在程序上却有别往年,游行前在舞台上由圣公会带领敬拜赞美,之后是圣公会主教Donald Jute分享信息,又有天主教、婆罗洲基督教会、及砂拉越浸信会呈献舞蹈,还有安息日会小组献唱及卫理公会诗班献唱。 大游行在主宾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挥旗后于9时30分开始,从扇形公园绕市区游行。参与的会众在大雨中列队游行,大约一小时后回到扇形公园。结束之前主办当局移交下届主办权的旗帜予美里教区卫理公会教区长陈祖义牧师。 尽管此次报佳音游行在倾盆大雨中进行,游行前会众们也在风雨中撑伞站了四个小时,但浇不熄参与者的热情,随着台上的演出欢呼、起舞。路人亦撑伞观看游行。(报导:黄秋芳,相片提供:林玲)

诗巫南教区妇女会预祝圣诞节 耶稣是最尊贵的礼物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南教区妇女会于12月9日下午假新福源堂预祝圣诞节,属下7个堂会2个布道处约有500位姐妹出席,共沐主恩。 林燕牧师受邀证道,讲题为“最尊贵的礼物”。她引用马太福音一21-25阐明上帝所赐给世人最尊贵的礼物就是耶稣——祂的独生爱子。上帝差遣耶稣来到世间为我们成就两件重要的事情: 一,耶稣乃拯救者或释放之意,要把自己的百姓(相信并接受他为弥赛亚的人)从罪中救出来。罪为苦难的起因,且会激起神的愤怒,使世人与祂隔离,引向灭亡;惟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恩把罪彻底解决了,满足了上帝的公义。 二,耶稣名叫“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我们若知道耶稣就是那位以马内利的上帝,祂愿意与我们同在,祂凡事掌权,我们就不惧怕。信徒藉着祷告来到耶稣面前,得享心里的平安;所面对的世界虽然艰难,但在我们里面的耶稣并没有改变。我们要竭力与耶稣始终保持完全的相交。信徒白白获得上帝牺牲的大爱,就要把这份大爱分享出去。 当天所呈献的余兴节目有唱游、戏剧、见证、舞蹈,精彩异常。(邱雪妃)

图说新闻:古晋卫理关怀中心工作坊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在11月27日晚上7点在婆罗洲医药中心举办工作坊,讲员是来自澳洲墨尔本Noah’s Ark的语言治疗师Ms Michelle Kenny。她本身热衷于扶持有特殊需求孩童的家庭,在早期疗育领域工作已有18年的经验。 工作坊的讲题是“Early Communication Skills & Strategies to Support Development”(早期语言技能和促进语言发展的策略)。当晚约有60位参与者,以父母居多。Ms Michelle Kenny在当中特别分享了何谓“早期语言沟通”及提升语言发展障碍孩子使用语言沟通的一些方法,参与者都获益良多。(诗盈)

卫理天锡堂欢庆建堂90周年 池金代:兴起发光 照耀他人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天锡堂欢庆建堂90周年,池金代牧师挑战弟兄姐妹们组织短宣队,前往古晋民达华兴化人聚居地向当地居民传福音。 卫理天锡堂是诗巫著名的兴化籍堂会,早期为纯兴化人;虽因近年来周围住宅区的发展而愈来愈多其他籍的居民迁入该堂会,但超过50%的会友依然是兴化人,或是拥有兴化籍的亲友。为此,古晋民达华的兴化籍未得之民,就是本会会长池金代牧师给予他们的挑战。 建堂于1927年,卫理公会天锡堂于2017年11月26日欢庆建90周年纪念感恩崇拜。卫理公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是当天讲员,主题为“兴起发光”,亦是整个庆典的主题。 你的光照耀了吗? 池牧师说,人要兴起发光,首先需要太阳的光,才能反射成光,而耶稣基督是世界的光,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当要成为世上的光。然而,你的光照耀了吗?如果还没有,他坚信,耶稣的光会照耀你。 他指出,世界也有黑暗的一面,许多人是见不得光的。他们酗酒、赌博、贩毒、卖淫等,這些人都需要福音的光。 “以弄巴旺人为例,原本他们是一群醉酒到天明的民族,但在真光的照耀下,他们如今已经成为了最优秀的民族。” 因此,他认为,基督徒当把好行为给人家看,要人把荣耀归于上帝。主的光已经光照你我,也要光照其他人。 最后,池牧师亦为天锡堂的90周年庆典,提了一首诗做为贺礼,即“天锡真光,万人兴;锡安在望,异军起;九故十亲,同奋发;十亲九眷,齐发光”。 在26日的感恩崇拜前,天锡堂在25日晚特别进行了一场文娱晚会,特别以默剧的方式演出了天锡堂的建堂史。(韵琴)

卫理家政训练所结业礼 各式课程任君选择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家政训练所是一个让学员发挥各自潜能的平台,更是一个创造神迹的平台,2017年卫理家政训练所结业礼于11月18日下午进行,学员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在烹饪、裁缝、手工、插花等课程上的作品。 刘慈瑜牧师是当天讲员,她指出卫理家政训练所训练大家在生活上的需要,这个学习平台也是一个创造神迹的平台,让学员学习各项技能后,发挥各自的潜能。 刘牧师说,学习就像一場马拉松比賽, 价值在于坚持与耐久,因此希望学员们要坚持学习,才会累积智慧。 卫理家政训练所董事长林履琴指出,身处一个不断成长、不断学习的时代,如何更好的持家是现今每个家庭面临的挑战,家政就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并提供就业与经济的机会。 卫理家政训练所的常年课程多样化,有烹饪、裁缝、手工、插花和电脑基础课,每年开课时间为3月。在11月份课程结束后,还开设了短期的学生假期家政班(12月)和新年食品班(正月),任君选择。(韵琴)

古晋联合报佳音 八千人大声祝福:耶稣爱你!

with No Comments

经过几天连绵下雨,久违的太阳在12月2日早上高挂在古晋的天空。一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测,12月2日原是暴雨天,后转成雨天,再来又成了阴天,现在却是阳光普照。我知道,很多人为2日的古晋联合报佳音天气状况祷告,而全能主垂听我们的祈求,心中充满感恩。 今年,古晋联合报佳音正式以“砂拉越联合教会”的名义举办,除了联合教会属下的成员教会如:天主教、圣公会、卫理公会、BEM(SIB)教会、安息日会、救世军、砂拉越浸信会之外,古晋牧者团契属下10间独立基督教教会,如:蒙福教会等也参与其盛。华人卫理公会被委任筹办今年古晋联合报佳音活动,集合地点在古晋南市银禧运动场。 联合报佳音开始前,我们举办了简短又隆重的崇拜,由蒙福教会林义忠牧师带领大家同念“使徒信经”,表示我们在主里合一的信仰。随之,林牧师和蒙福教会的领唱歌舞团带领会众高颂圣诞诗歌,现场数千人同声赞美的歌声顿时响彻天空,振奋人心。 那天晚上我们在街上 崇拜中,我们也安排各宗派代表轮流用不同的语言诵读经文,并为古晋、砂拉越和马来西亚祷告。最后,各宗派代表也分别点燃放在玻璃十字架中的蜡烛,表示各教会将同心合意为主发光,做美好的见证! 在天主教的傅西门主教的祝福后,各教会信徒就按顺序走到古晋市区街道和河滨公园报佳音。 今年参加报佳音队伍人数众多,约8,550人。除了男少年军和女少年军共派出7支乐团,天主教也首次派出一支铜乐队参与报佳音。各教会精心设计的17辆圣诞花车随同队伍在街道上游行,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赏。报佳音队员也各自预备了圣诞礼物分送给街上的人们。 那天晚上,我们用诗歌、祝福语、音乐、花车和各式各样的装饰把圣诞节“上帝爱世人”的宝贵信息转达给古晋的市民。那天晚上,我们大声在街上向人们高喊祝福:耶稣爱你!与世人分享上帝的爱和祂奇异的恩典。(陈斗湖)

2017年卫神通讯(十二月):密集课程讲师与特邀讲员

with No Comments

03-07/07/2017~邱和平牧师(博士)教导教牧硕士班密集课程“教牧辅导 10-14/7/2017~Frank Schattner博士教导宣教科密集课程“使徒行传之宣教信息”。 延伸神学教育家庭与辅导事工密集课程 10-12/03/2017~陈发文牧师与王成豪律师教导“家庭伦理与法律”。 9-13/10/2017~李宗高牧师(博士)教导“中老年人关怀事工”。 17-21/7/2017~李台莺博士教导“青少年辅导”。

2017年卫神通讯(十二月):卫神消息

with No Comments

7月21日:庆祝下半年生日会和孝亲节。 7月20-29日:卫神参与婆罗洲文化节。我们摆设了一个摊位,主题:“生命驿站”。 8月11日:于亚庇神恩堂进行卫神之夜;讲员:刘世尧牧师 8月14-15日:讲师们拜访沙巴神学院与Maktab Teologi Sabah. 8月13日:沙巴卫神献身营分享者,左起:林厚武牧师、陈恩平牧师、卢亦婷牧师。 9月15日:进行升国旗仪式,讲师与学生们一起唱国歌和砂拉越州歌。 10月5日:礼拜与音乐系毕业生音乐会:何柯霓(前排中) 10月12日:卫神院长邱和平牧师(博士)主讲:“我可以参加我的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之朋友的婚礼吗?——基督教对L.G.B.T.Q.的回应?”。 10月19日:礼拜与音乐系三年级学生于卫神礼堂进行他们的初级音乐会:池欣儒、张和龙。 11月7-16日加里曼丹短宣队,由邱和平牧师(博士)带领。 11月6-15日泰国短宣队,由卢臻长牧师(博士)带领。 第十二届大专短宣学校结业礼(日期:8月25日 地点:诗巫卫斯理堂) 第十九届卫神毕业典礼(复办学士学位后)(日期:10月28日 地点:诗巫福源堂) 34位毕业生(5教牧硕士;4道学硕士;2道学硕士主修宣教科;3道学学士;2神学学士;1神学学士主修宣教科;1礼拜与音乐文学士;5神学文凭;1神学证书;1神学证书主修宣教科;1礼拜与音乐延伸证书;3基督教研究证书;5基督教研究文凭)。 毕业感恩午宴(日期:10月28日、地点:诗巫百乐门酒店) 百乐门大酒店感恩礼拜 百乐门酒店于2017年11月18日进行一年一度的感恩礼拜,再次邀请卫神社体参加,由本院院长邱和平牧师(博士)传讲信息、神学生带领聚会。接着,百乐门酒店董事更以午宴款待本院师生、员工以及讲师。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