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天锡堂欢庆建堂90周年 池金代:兴起发光 照耀他人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天锡堂欢庆建堂90周年,池金代牧师挑战弟兄姐妹们组织短宣队,前往古晋民达华兴化人聚居地向当地居民传福音。
卫理天锡堂是诗巫著名的兴化籍堂会,早期为纯兴化人;虽因近年来周围住宅区的发展而愈来愈多其他籍的居民迁入该堂会,但超过50%的会友依然是兴化人,或是拥有兴化籍的亲友。为此,古晋民达华的兴化籍未得之民,就是本会会长池金代牧师给予他们的挑战。
建堂于1927年,卫理公会天锡堂于2017年11月26日欢庆建90周年纪念感恩崇拜。卫理公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是当天讲员,主题为“兴起发光”,亦是整个庆典的主题。

你的光照耀了吗?
池牧师说,人要兴起发光,首先需要太阳的光,才能反射成光,而耶稣基督是世界的光,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当要成为世上的光。然而,你的光照耀了吗?如果还没有,他坚信,耶稣的光会照耀你。
他指出,世界也有黑暗的一面,许多人是见不得光的。他们酗酒、赌博、贩毒、卖淫等,這些人都需要福音的光。
“以弄巴旺人为例,原本他们是一群醉酒到天明的民族,但在真光的照耀下,他们如今已经成为了最优秀的民族。”
因此,他认为,基督徒当把好行为给人家看,要人把荣耀归于上帝。主的光已经光照你我,也要光照其他人。
最后,池牧师亦为天锡堂的90周年庆典,提了一首诗做为贺礼,即“天锡真光,万人兴;锡安在望,异军起;九故十亲,同奋发;十亲九眷,齐发光”。
在26日的感恩崇拜前,天锡堂在25日晚特别进行了一场文娱晚会,特别以默剧的方式演出了天锡堂的建堂史。(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