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自己有限才能认识神 陈晶晶:重塑生命带来蜕变

with No Comments
628主日证道
整理:韵琴
 
生命的重塑必须先从对神的认知开始,将焦点转向上帝,继而通过自我心灵的重塑,认清自己的有限,再经历重塑带来的蜕变,在等候中重新得力。

 

6月28日是圣灵降临节后第四主日,基督教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西教区长陈晶晶牧师以“生命的重塑”为题,分享今天的信息。

 

陈牧师说,没有人知道自己在世的时间还有多少?就如同我们在2019年结束之前,没有人知道2020年竟然会发生如此大的疫情,让我们被关在家里3个月的时间,甚至连教会都停止实体崇拜。

 

“过去我们都过得太安逸,让我们对很多事情都习以为常,这个疫情的发生,是时候让我们停下来,重新省思自己,调整与重塑自己。”

 

她强调,虽然疫情造成了许多的困难,但不要为几天的困难而埋怨神,因为你曾享受几千天的恩典,当将生命与心灵的焦点转向上帝。

 

陈教区长引用了《以赛亚书》四十章27-31节为今天的证道经文,分别从“对神认知的重塑”、“自我心灵的重塑”和“重塑带来的蜕变”三方面出发,劝导弟兄姐妹们趁此时机,重塑自己的生命。

 

对神认知的重塑
对神认知的重塑(27-28节),陈牧师强调,上帝的是永在的神,是创造地极的主,不要因为看不见,就否定祂。其实,纵然在患难中,祂也一直在掌权。

 

同时,上帝也是从不疲乏,从不困倦的,我们可以放心地把一切交托在祂的手中,按祂的旨意所定的时间与计划来进行。

 

还有,上帝的智慧是无法测度的,只是这个时代的我们都喜欢用自己有限的智力来局限了上帝的作为。

 

“原本,今年是非常丰富的一年,但是疫情的突发,让所有的计划全部都停摆,甚至都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然而,在某一天的灵修中,上帝告诉我要休息。我这才知道,原来上帝给了我们悔改的机会。”
 
自我心灵的重塑
自我心灵的重塑(29-30节),陈牧师认为,唯有认清自己的有限时,才能真正的认识神。而经文中的疲乏困倦不是指身体上的,乃是指心灵上的信心、属灵生命上的信仰动摇了,奔跑天路的力量衰弱了。

 

截至昨天为止,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己达9,815,246人,死亡人数则达496,596人,康复人数则有4,959,048。这些流失的不是千千万万的数字,而是真实的生命。

 

“这个疫情造成了许多人面临失业,经济出现了问题,也因为家人的长期在家导致了家庭矛盾的产生。”在她看来,矛盾的产生主要是我们的思维通常都是想要去改变别人多一点,而不是改变自己,殊不知,其实自己才是应该做出改变的那一个。

 

当然,也有人会因为看着疫情的严重,心灵上的信心、属灵生命上的信仰动摇了,奔跑天路的力量衰弱了。但请不要忘记,无论如何,上帝依然掌权。

 

重塑带来的蜕变
重塑带来的蜕变(31节),陈牧师重申,人若与上帝有正当的关系,就不致失败,最重要的关键是人必须等候耶和华。

 

等候不是静态的,不是没有行动、无可奈何的消极态度,而是积极地将我们的眼目从这世界移到上帝的身上。

 

另外,陈牧师还举例了一位护士的见证,对于照顾病人,护士尽忠职守,为病人付出了爱心与耐心,原来的她以为工作与信仰是需要分开的,在新冠疫情中,她也把多余的防护用品送给有需要但缺乏的人,然后她陷入了思考,想说自己还可以为人们做什么?除了物资之外,人们还需要什么?原来人们还需要的,正是耶稣基督的爱。

 

“上帝把我放在这个工作岗位,有何目的与计划?”正是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应该所要思想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为上帝而做,不是为自己。

 

陈牧师提出了几个疑问供弟兄姐妹们思考:
经历了疫情所带来的转变后,你是抱怨,还是感恩?你是失望,还是仰望?你是疏远,还是亲近?你是疲乏,还是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