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徐湘盈牧师行状

with No Comments

文/张秀珠(斗湖圣恩堂主日学校长)

徐湘盈牧师于1971年2月12日生于沙巴斗湖,父亲是徐传忠会伯,母亲是唐幼春本处传道,家中尚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湘盈牧师是家中的唯女。事发突然,她于2017年11月24日晚上7时25分在台北蒙主恩召,安息主怀,享年46岁。
圣经上说:“他们歇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是的,上帝歇了湘盈牧师的工,赐她永生的生命与永远的福乐。徐牧师在世上度过上帝赐福恩典满满的46年:
她儿童时期在斗湖育进公学完成小学课程;中学就读于巴华中学(斗湖唯一的独中)。1990年,19岁的她于亚庇崇正修读大学先修班。1991年6月,她20岁那年,上帝的恩召临到她,上帝的灵感动她,她全然顺服,全身心服事,后在新加坡神学院完成神学学士学位。
1996年-1997年,湘盈牧师在宣教议会基督教部担任基督教干事。1998年至2002年,她于夏南南救恩堂牧养4年;2003年至2005年于山打根思恩堂牧养2年。
2005年8月至9月间,徐牧师为了提升自己,在上帝的话语上更有长进,再次前往台湾进修道学硕士科课程。2006年5月1日,在台湾进修的第二年,首次病发入院,得上帝的怜悯,住院治疗好一段日子后慢慢恢复健康。
2009年6月,她毕业于中华福音神学院获道学硕士,取得硕士学位后,于台湾卫理公会安素堂牧养。
2013年,她从台湾回到离开了23年的家乡——斗湖居住与服侍。2014年至今,徐牧师都在斗湖圣恩堂牧养。她除了负责讲台信息,也在各个团契里服侍,如主日学、妇女会、成团、青团、少团和儿团。除此以外,她也与其他牧者和讲员一同负责带领每个星期三的祷告会,也是少年班主日学老师。湘盈牧师对上帝所交托的事工从不懈怠,认真负责。

对上帝信心有增无减
在十余年前,徐湘盈牧师已被诊断患了先天动脉管薄弱的症状;但由于患处非常靠近心脏,主治医生与其团队并没有把握和信心为她进行大手术。经商议后,决定只在患处铺上一层“网膜”做保护,并为湘盈牧师安排做密集的健康跟进。就因如此,湘盈牧师申请转移会籍,在台湾卫理公会服侍。多年以来,湘盈牧师忠心默默地从事着上帝家的工作,任劳任怨;就是在患病期间,仍然坚强,持守自己的信仰,对上帝的信心有增无减。
2013年,湘盈牧师顾及家中年事已高的双亲;因爱他们的缘故,决然回到沙巴斗湖,她一边参与家乡母会圣恩堂的牧养服事,一边陪伴和看顾双亲。
2016年初,湘盈牧师的父亲徐传忠会伯安息主怀,她经历生死离别之痛。父亲的离开,令湘盈牧师倍加疼爱母亲,并给予更贴心的关怀。徐牧师母亲幼春本处传道来自台湾,湘盈牧师顾及母亲思念家乡,在参加沙巴卫理公会第十四届年议会之后,于今年11月12日,特意申请年假陪同母亲回台南探亲;母女俩在台湾度过欢乐的假期。就在回斗湖的前一天(24日)傍晚,却因身感不适,送院急救不果,安息主怀。
回顾湘盈牧师的一生,她对生命的态度及服事主的心志,我们心存钦佩与感恩。具体而言,她虽患症,但无怨无悔,乐观积极。她也常说,之前病发后的痊愈,乃是上帝给她的恩典与怜悯;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她都以顺服的心来回应上帝对她的爱。她相信,在神,凡事都有定时。
如今,我们敬爱的湘盈牧师歇了人世间的劳苦,回到造她的主那里;虽然大家心中感到无比惋惜,但还是为她感恩,因她不虚此生,荣耀归神。
我们相信,失去一位好牧者,一位挚友的悲伤只是暂时的;因为我们知道,此时她已经回到了那真正美好的家,与历世历代的众圣徒、众天使一起欢聚在乐园里了,将来必与众圣徒一同复活在无限的荣光里,在新天新地里服事主,敬拜主。
所以,求安慰人心的主安慰我们,更安慰湘盈牧师的家属,使他们内心的力量刚强起来,继续往前跟随天父,奔跑前面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