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牧养初结的果子!

with No Comments

文/邱智祥(牧师,年会青少年事工部干事)

收到徐湘盈牧师安息主怀的消息时,我和师母心中很不舍和失落,虽然知道她的病一直都在。当下,心中想到她让我生命中实现了第一个愿望——32年前,当我神学毕业后抵迖沙巴斗湖,开始了我事奉生涯中的第一间教会——圣恩堂——的服事时,就曾向主祷告说:“盼在未来四十年牧养生涯中,至少有四十人因我而献身成为传道人。”
徐湘盈牧师的献身行动实现了我向上帝的祷告;而她也是沙巴圣恩堂第一位献身读神学的姐妹。这对当时一间刚开始不到十年的教会来说,的确是件振奋人心的事。她的献身也让我对上帝的承诺更加充满信心。如今,她安息主怀,作为曾在她少年期(14-18岁)时牧养过她的牧者来说,心中有很多的感恩和不舍。
记得去年11月底,我和师母去斗湖,并与徐牧师和她母亲及她的弟弟孝刚相聚。当时,还记得她对我们说:“牧师,先让你知道,我随时会这样离开世界……”;不想一年后,她的生命就画上句号了。这说明她常在为离开这个世界而做准备。
她的妈妈唐幼春姐妹是一位很有信心的姐妹,她说,湘盈能活下来是个恩典。是的,一切都是恩典,都是领受的,赏賜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幼春姐一直都在背后支持湘盈牧师以生命实践“那些传美事报喜讯的人,他们的脚踪是多么美!”祈望幼春姐能继续靠主刚强。我也期盼圣恩堂弟兄姐妹看见湘盈牧师的美好生命,有更多人献身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