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做好准备见主面

with No Comments

文/李木瑞(斗湖圣恩堂副会友领袖)

我到沙巴时就知道湘盈牧师,不过真正认识和接触她,是2013年她自台湾回来接受派司并来到圣恩堂时开始。她总是说,虽然她出生在斗湖,但因为离开太久,一切需要从头开始。她给人的印象总是那么谦卑;由于身体状况的关系,初时年会只让她担任半日职,但她却时常工作超出半日。
虽然身体上有软弱,但从她服侍教会及照顾当时生病的父亲,却没有一丝疲累和埋怨。她总是脸带笑容,给人带来温暖。在她第一年于圣恩堂的事奉中,积极与属长们拜访各个会友,且在各方面都尽心尽力服事上帝。
去年年尾,她还告诉我要全职事奉,我心里很高兴却又担心她的身体是否能承担。当时,我还开玩笑地问她:“妳OK吗?”,她却很自信地说:“你认为我不行吗?其实上帝给我的恩典已超过我所想所求的,我多活一天都是上帝给我的BONUS;因为医生曾说过,我就算不做什么激烈的事或运动,坐着看电视也会回天家。如果我在有生之年不努力事奉,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听了湘盈牧师的这一番话后,我反思了好久……
我们常常都担心牧师的身体健康,但很多时候却是她反过来安慰我们。她说,经过2005年的那一场生死之战后,她更加能体会上帝的心意,也明白上帝的救恩让她真的重生得救。在往后的日子里,她更加渴慕上帝的话语,专心研读圣经。
她也常说,病后痊愈,除了是上帝的恩典及保守外,更是祂的怜悯,多活一天都是上帝给的,她早已做好准备见主面。可想而知,这是需要多大的信心啊!
湘盈牧师不只爱人的灵魂,她更是一位充满爱心、热心助人的牧师。记得有一次,一位幼儿园学生因为家庭经济有问题而家长不敢把孩子送来上课,当湘盈牧师知道后,竟然自掏腰包把学费还了,还不让任何人知道,除了园长。
湘盈牧师在教会不单只是担任牧者的角色,她更是许多青少年的大姐姐和好朋友,常常和青少年打成一片,那种默契是何等真善美!
我印象中的湘盈牧师办事从不讲究排场,她每次都强调生命的重生,如果生命失去了意义,再好的计划,再好的呈现都是徒然的。

我们将会与她相遇

在11月中开年会等待派司的消息时,她对我说:“木瑞兄,我先带你的老师(幼春姐)回去休息,因为很夜了。”我问她:“你不等派司公布后才走吗?”她却很调皮地跟我说:“到时你告诉会长不要把我派去别的地方就好了。”
在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时看见她,我告诉她,要“委屈“她继续留在圣恩堂跟我们一起受苦受难了;她却很认真地说,她很乐意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服事上帝,服侍人。但,我们的期待将永远无法实现了!
牧师骤逝后3天,我和几位本堂的弟兄姐妹们到台湾出席及协助家属处理湘盈牧师的身后事,使我对湘盈牧师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从台湾负责接机的一位姐妹口中得知,湘盈牧师在台湾牧养教会时,有许多弟兄姐妹因着湘盈牧师的带领、个人见证分享及身体力行而认识耶稣,接受耶稣作为他们个人的救主,生命得以改变。除此以外,在牧者和一些教会领袖口中,也常常称赞湘盈牧师是一位勇敢和非常爱主的好牧者。
牧师的离开,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工,我们难免会伤心,难过不舍,甚至流泪痛哭;但是我们都清楚知道她去了什么地方。当我们经过她所走过的路之后,总有一天,我们将会与她相遇。所以我们应该继承湘盈牧师未尽的福音事工和她坚定的信仰,为教会的复兴,为福音的兴旺尽上当尽的本分。我们应以她为我们的榜样,好好研读圣经,努力事奉传福音。
湘盈牧师的离世,使教会失去了一位福音的使者;她的离开,使教会失去一位忠心的守望者;她的离去,使教会失去一位传递上帝话语的器皿。但是,值得感恩的是,在上帝的国度里,多了一位代祷者、敬拜者。
亲爱的湘盈牧师,愿妳在上帝的怀抱中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