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SOP 池金代:遵循圣灵要你做的

with No Comments
7圣餐主日崇拜证道
整理:韵琴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SOP”这个名词成为了人们最熟悉的名词,但真正的人生“SOP”到底是什么呢?池金代牧师告诉你,是:信主得救(Saved)、听从上帝(Obedient),以及使人和平(Peacemaking)。
7月5日是7月份的圣餐主日,也是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自3月份进行中央线上崇拜以来的最后一次中央(统一讲台)线上崇拜,之后将由各堂会自行负责各自的线上崇拜,直到恢复实体主日崇拜为止。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以“人生SOP”为题,并引用了“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六章23节),提醒大家病毒纵然可怕,但“罪”比病毒更可怕,带来永恒的灭亡。
著名的铁达尼号沉没事件因电影创作而闻名于世,但甚少人知道,有位牧师也在这场船难中罹难;而他在沉下海底之前,仍然不懈地向人们传福音,只因他觉得真正的得救是笃信上帝。他,就是约翰.侯伯牧师(Rev. John Harper)。
池会长说,上帝的救恩是白白给我们的,更是一份完美的救恩,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是完整的,不会因为岁月的变迁而改变。
“就如同砂华人年议会百多年的历史进程,我们经历了二战时期的教堂关闭,上世纪70年代的戒严时期,造成了乡间的信徒迁徙各地,反倒促成了福音广传砂州。然后就是2020年的疫情,为教会提供了转向线上传福音的契机。”
顺从上帝为优先
信主得救之后,大家当要听从上帝,把顺从上帝视为优先,紧记扫罗王的教训,不要重蹈覆辙。“上帝要求扫罗听从,其实是要保护他。虽然我们常以为听从是没有自由,殊不知,这是上帝为我们所设下的保护网。”对照此次疫情所带来的行动管制,其实也是大马政府对人民的一种保护。
池会长还说,听从上帝其实并不是件难事,因为“我们遵守上帝的诫命,这就是爱祂了,并且祂的诫命不是难守的。”(约翰壹书五章3节),只要遵循圣灵要你做的即可。
人生SOP的最后一项是使人和平。池牧师提醒大家都要成为和平使者,不但自己要与上帝和好,也要成为使者帮助他人与上帝和好。同时与家人,甚至是敌人都要和好,祝福他们,让我们都有一个和平的关系。
今天的会后讨论分享:
  • 遵守人生的SOP有何重要性?请分享你从信息学到的一个功课。
  • 为什么现今遵守防疫的SOP还是那么重要?疫情下有哪一些你所学习到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是你将来会继续有的习惯?
是次崇拜后,参与线上崇拜的会友们也受促按着不同教区与牧区,填写一份线上点名表(Google form,可按所属教区扫描二维码【见附图】填写),好方便年会点算崇拜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