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懂你的心

with No Comments
有你相伴
陈倩明(诗巫卫斯理堂本处传道
这些日子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在外面用餐,日日吃家常菜,有时煮了一些连自己也吓到的“好料”,高兴老半天。有时没得空,一锅菜肉就是三餐。无论好吃或是普通,我们还得吃。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要按时饮食;同样的,若要看顾自己的灵命,就要每天花时间读圣经。有五星级的美食我们享受,难以下咽的食物我们感恩。在灵修中,有时得着生命亮光,有时读得昏昏沉沉,我们还是坚持地读。吃饭与灵修好像是粘不上边的两件事,其实也有很多奥妙的道理在其中。前不久,我就在灵修中“吃到五星级的美食”,一个上帝对我说话的机遇。这样的事情,不是每天都发生的啊,但还是坚持读圣经就是了。
那是一次的同工灵修早会,读的是路加福音第九章。我注意到一些明显相对的字眼(Opposite words),比如五饼二鱼的神迹,门徒看到人那么多,又饿又累,就建议快快解散众人,叫他们自己去打算。但耶稣却吩咐门徒叫他们一排一排地坐下,给他们吃。我们是赶人走,主耶稣是邀请人坐下。
再看登山变像的奇迹,耶稣在祷告,面目放光,门徒却在打盹。我们的心是迟钝,主耶稣是荣耀的。接下来,门徒在路上吵架,要争谁做老大。世上的老大都是最厉害,享有最多权利和好处的,耶稣却说,要做最大的,就要首先谦卑接待服侍最小的。我们要的是头,耶稣却为我们成了尾。
后来,耶稣和门徒到一个撒玛利亚的村庄,但那里的人不要接待耶稣和门徒,于是老羞成怒的雅各和约翰想吩咐火从天降下,烧死他们。耶稣责备门徒,离开那地去别的地方。我们对于那些顶撞我们,不跟我们合作的人,就想他们消失离开;我们的态度是敌对,主耶稣是宽容。
这都是门徒早期的生命,当然到了后来,他们是义无反顾,为主燃烧。那天的灵修实实在在的看到门徒的影子也在自己身上。他们说的,圣经记录下来的,原来也是我,只是用不同的程度和方法表达而已。我们实在太不了解主耶稣的心肠,常以恶对恶,却不能以善胜恶,求主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