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堂会逐步恢复实体崇拜

with No Comments
报道:韵琴
 
经过了长达3个月的中央线上崇拜直播,在7月份的圣餐主日过后,7月12日将由各自堂会自行负责线上崇拜;而网速欠佳的堂会则可开始恢复实体崇拜,这意谓着全砂卫理公会有多间堂会即将进入恢复实体崇拜的进程。

 

民丹教区预录统一崇拜视频
民丹教区将以在面子书上播放预录视频的方式,进行7月份与8月份的统一线上崇拜,并暂定在9月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唯,明元堂将在8月开始实体崇拜。

 

教区长黄德香牧师在受询时说,主要是因为人力资源不足的关系,教会恢复实体崇拜需要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这一切都需要足够的人手操作。再加上,民丹在新冠疫情中属绿区,但难保有人会抱持侥幸心理不遵守SOP。因此,实体崇拜还是延至9月开始较为适宜。

 

民丹教区共有13间堂会与布道处,除了开元堂与明元堂外,其他堂会会友人数并不多;而因人手足够的情况下,明元堂执事会议决将会在8月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除了实体崇拜,经过同工们的视讯会议商量后,还有执事们的同意,我们也议决除了必要会议之外,教会各类聚会一律暂停,直至进一步通知。同时,会议的进行也必须严格控制人数。”

 

至于预录的视频,该教区早在6月杪就已经预录了7月12日的线上崇拜,以便当天在面子书群组Methodist Bintangor播放,会众必须事先加入该群组才能参加。

 

诗巫西教区直播教区线上崇拜
诗巫西教区方面,除了位于诗巫西岸的真源堂与天安堂将在7月12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其他堂会将受鼓励参加教区线上崇拜,时间为星期天上午9点半,会众可以通过诗巫西教区Facebook 群组或youtube频道收看直播。

教区长陈晶晶牧师在受询时透露,由于天安堂会友人数没有超过SOP所规定的人数,而且会友们都热切地想要回到教堂参加崇拜,于是决定在7月12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因为乡区网速欠佳的关系,真源堂一些会友曾反映因网速无法参加线上崇拜,于是决定在鼓励会友参加线上崇拜的同时,亦在7月12日开始实体崇拜,方便那些无法上网参加线上崇拜的会友。

 

陈牧师补充,诗巫西教区将在8月份全线开始恢复实体崇拜,除非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恶化的情况。

 

泗里街教区暂参与福源堂崇拜
泗里街教区方面,会友受鼓励在7月12日依旧参加爱莲街福源堂的线上崇拜,而教区的统一线上崇拜将在7月份的最后两个主日进行。

 

江锦顺教区长在受访时说,泗里街教区将在8月份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唯有辟恩堂、新恩堂、施恩堂与沙厘布道处因还没准备好而延迟到9月。

 

加帛教区多间堂会恢复实体崇拜
加帛教区方面,除了福临堂与招福堂之外,加帛教区其他堂会与布道处将在7月份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由于加帛教区的范围大部份地区一直都是绿区,因此该教区会提早开始恢复实体崇拜,教区长许向程牧师在受询时这么说。

 

福临堂与招福堂是因为靠近诗巫,为此,该两个堂会将在8月才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同时,天理布道处、侨恩堂与桑恩堂将在7月11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WTK传恩堂则定于7月17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诗巫北教区统一自理皆有
诗巫北教区的民安堂将在7月12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同时,平安堂与锡安堂将自行开直播进行线上崇拜;其他堂会则受促统一参加诗巫北教区统一线上崇拜。

余家振教区长在受询时透露,除了宣道堂、宣恩堂及平安堂之外,其他堂会都会在8月开始恢复实体崇拜。锡安堂则同时备有实体崇拜与线上崇拜,供会友自行选择。

 

民都鲁教区三堂会启线上崇拜
民都鲁教区在7月12日将有两间堂会进行线上崇拜直播,即荣恩堂与恩光堂,而民恩堂则是播放预录的视频进行线上崇拜;民都鲁教区弟兄姐妹受促根据情况参加以上三间堂会的线上崇拜。

 

教区长张碧全牧师受询时指出,依照年会的指示,教区实体崇拜将8月全面恢复;但基于安全的考量,恩光堂、荣恩堂(国语事工则会较早恢复)与双恩堂将延迟至9月才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张牧师强调,就算是恢复了实体崇拜,线上崇拜还是会继续进行,让那些在SOP规定下,不能来教堂的12岁以下儿童们有机会参加崇拜。

 

诗巫南教区国语事工已开始实体崇拜
诗巫南教区则多间教会都有自己的线上崇拜,但实体崇拜则会在8月才恢复;而国语事工则会提早恢复实体崇拜,天恩堂与新福源堂国语事工则早在7月初就已经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教区长江昌龙牧师在受询时说,福源堂、新福源堂、万民堂都会在7月12日各自进行线上崇拜,弟兄姐妹们可自行向各堂会查询线上崇拜的直播时间。

 

美里教区统一线上崇拜
美里教区则在7月份进行统一线上崇拜,8月份才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国语事工方面则因福音车载送的困难而延迟恢复实体崇拜。

教区长陈祖义牧师在受访时透露,在SOP的规定下,福音车的载客量受限制,一次只能载7名乘客,导致福音车需要多次往返。因此,需要延迟恢复。

 

在7月份,美里教区将进行统一的线上崇拜,华语崇拜由美安堂负责,国语崇拜则由怀恩堂负责,证道方面则由美里教区牧者轮流负责。
 
陈牧师重申,美里教区暂定在8月份恢复实体华语崇拜,但若有个别堂会尚未准备好,将会向年会执行部申请延迟。

 

此外,为了能够让更多人参加崇拜,纵然是恢复实体崇拜,美里教区一样会在往后的主日崇拜中进行直播。

 

古晋西教区堂会多堂会直播崇拜
古晋西教区的磐石堂则将在7月12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城恩堂则将在7月的第三个主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教区长林圣贵牧师指出,基于多间堂会都具备线上崇拜直播的能力,古晋西教区并没有统一的线上崇拜;如果弟兄姐妹所属堂会并没有线上崇拜,则可依照各自堂会的指示参加线上崇拜。

 

7月份拥有线上崇拜的堂会分别是古晋三一堂(三语/场)、马当堂(双语)、晋福堂(19日一场直播;8月开始三场实体一场直播)、宣道堂、圣淘沙堂、主恩堂与蒙恩堂。

 

古晋东教区统一直播崇拜
古晋东教区的实恩堂与雅沙再也布道处将在7月12日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其他堂会则继续进行线上崇拜;而古晋东教区亦备有统一的线上崇拜,会友可以自行选择参加。

教区长刘向平牧师在受询时透露,东教区各堂会将在8月份开始恢复实体崇拜,唯晋恩堂将在8月份的第二个主日才开始恢复实体崇拜。

 

英语教区透过信心堂直播
另一方面,英语教区则在7月12日开始线上英语崇拜直播,弟兄姐妹们可以通过信心堂面子书或youtube频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