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讲座会(二) 宣教士必须先接受装备

with No Comments
报道:韵琴
图示:宣教讲座会(二)进行时,左为陈璐玲牧师,中为刘世尧牧师,右为主持人叶绍钦博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确认自己蒙召成为宣教士后,就必须先接受装备,毕竟只有蒙召却没有装备,只会得不到成果。
宣教月特备线上讲座第二期于7月11日晚,通过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主题为“如何准备自己成为宣教士?”。
第二期讲座的讲员分别是年会宣教部主席刘世尧牧师、宣教部砂州主任陈璐玲牧师,还有远在日本宣教的陈思伶宣教士。
首先,刘世尧牧师引用马太福音四章19节:“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宣讲信息,从中解释了宣教士要先接受装备与训练的原因。
当中的“来”是主对我们的呼召,而“跟从我”指的就是装备,“得人如得鱼”就很明显是指成果。“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固然需要训练,士兵在上战场时更是要事先装备,有了宣教士的呼召却没有装备和训练,如何能够得到成果?”
为此,通过门徒三年半“跟从主”的装备,他总结了门徒们所接受的4个装备,分别是:真理知识的学习(太五1-2)、事奉工作的实习(太十1)、灵性品格的塑造(太十一29)、以及吃苦耐劳的生命(太八20)。
刘牧师强调,上帝并不需要什么具有特殊技能、出类拔萃之人,倘若上帝呼召你,就必定会培训你,然后才有成果,只要你是肯谦卑受教的人。
宣教士的十项装备
宣教部砂州主任陈璐玲牧师则在专题“如何准备自己成为宣教士?”中,列举了成为宣教士的十项装备。
“首先,你必须清楚重生得救与呼召,确认自己有永生;拥有坚定的宣教心志,刻苦耐劳,过简朴的生活;要有圣经知识与神学的装备,能够有系统性且全面地传讲福音;接受跨文化训练,让宣教士可以更有效地把福音传给福音对象;有服事上的装备,无论是教导课程、参与堂会布道队等等;最好有专业上的装备,可以带职宣教的方式进入宣教工场;也要有生活上的装备,外出宣教就代表着必须离开自己的生活舒适圈,有能力独立生活是必要的;当然还要有健康的身、心、灵,健康的体魄与情绪,以及与上帝的亲密关系;更要有爱人灵魂的心,若平时就不会主动传福音,那换了地方也不会主动;最后,就是你的品格和态度。”
远在日本宣教的陈思伶宣教士是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宣教期的年会宣教士。曾在佤邦与印尼西加提任过宣教士的她分享了她从单身宣教士一路走来,在接受神学装备与在婚姻的选择上的故事。
第三期的宣教月特备线上讲座将在7月18日晚同一时间、同一频道继续直播,欢迎大家届时准时收看。
如有意收看第二期讲座,亦可按入以下链接收看:

[kad_youtube url=”https://youtu.be/lDepyP5y7ac” width=800 height=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