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电脑科学文凭课程

with No Comments
供稿:卫理毕理学
 
毕理学院自1991年始开办电脑科学文凭课程。作为电脑系最重要的一门学科,毕理学院电脑科学文凭课程着重于研究信息过程和编写电脑程序。它涉及编写代码并应用复杂的计算法来设计计算机软件和模型,以解决计算问题。课程的学习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和网络、电脑保安、数据库系统、人机交流互动、视觉和图形设计、数值分析、编程语言、软件工程和计算理论。

电脑科学是一门非常实用的专业,学生可应用所掌握的技能,构建一个可以改变全世界人类生活,并被数以百万计的人使用的事物,而其中两项就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所谓的“物联网”,就是把所有的东西都连在一起,所以叫做“Internet of Things,简称为IoT”,意思就是“所有东西的网际网路”。 它不只是把东西串起一个网路而己,更重要的是要让设备和设备之间可以互相交换资料并沟通,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的自动化和方便。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缩写为AI),是指由人制造出来的机器所表现出来的智能,也通过普通电脑程式来呈现人类智能的技术。

毕理学院电脑科学系的学生,除了例常课程学习,校方也会特别安排一系列工作坊,如: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课程。在物联网课程里,讲师会使用Raspberry Pi和传感器设备教导学生,学生将学会使用云数据库(即Firebase)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及认识其可视化功能。在人工智能课程里,讲师将介绍使用Anaconda和Jupyter Notebook作为开发环境的机器学习,学生将有机会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创建一个简单的分类模型,以区分数字0到9的图像以及猫和狗的图像。通过这类的培训,电脑科学专业的学生将更好地掌握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創造力、批判性思維能力。

毕理学院电脑科学文凭基本入学资格为SPM 3C(包括数学考获C),或独中高三3B(包括普通数学考获B);可花大约两年半(以RM17010的学费)修完整个课程。即将来临的开课日是8月14日,有兴趣了解,请拨电084-322268或发电邮致enquiry@pilley.edu.my询问,或直接联络课程辅导黄中吉先生(01381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