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残障关怀部家讯:志愿服务意识提升

with No Comments

孙光中(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主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诗巫卫理关怀中心已踏入第20个年头。二十年,是个不算短的时间,婴孩可以长大成人,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然而,对于非营利组织而言,更可以说是历经沧桑,屡经蜕变,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从一些人凝聚一个理念,邀集团结组织,到成立中心服务特殊孩子,从开始的26位孩子至今每年可以服务将近200位的特殊朋友。
忆往思前,在二十年前,没人知道关怀中心将成长到什么程度;但是中心在每一时期的一群人努力之下,随着社会的需要和意识的提升,稳健地跨出每一步。中心也随着这脚步亦步亦趋,在现有的服务领域中贡献所长。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心的成长将会持续,抑或会产生另一次的蜕变,实未可知。
中心庆祝20周年之际,也将着重于联系、协调、说明及宣导,进而凝聚团体意识,推动志工服务。让我欣慰的是,目前诗巫社区在志愿服务方面的意识已大大提升,人们自动自发的组织志工团队,积极关怀并以能力所及的方式服务有需要的群众,是值得表扬和赞赏的。由于志工们的无私付出、真心奉献、行善助人,而将使得我们所处的社会,更真、更善、更美。
施比受更为有福,帮助需要的人是一件快乐和有意义的事。我们给予其他人的帮助,会像遇到了镜子一样反射回来,如太阳般温暖地照耀在我们身上。在人与人的互动中,关怀是最温暖的;其实帮助别人并不难,当你带有一颗温暖的心,关怀身边的人,你就已经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