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舍圣礼之思

with No Comments
喁喁自语
文:黄长辉(福源堂)
源于大陆疫灾,堪称重中之重;泛虐全球,死伤万计。虽莫敢断言天意所然,但从人类无度开发大地资源,严重破坏原生环境平衡前提下,逐年间接所引发之强灾,已显天怒端倪。若说天谴 ,亦不为过 ,警示世人不可造次 。圣经十灾之诫,犹言在耳;人类若然执迷不悟,难保不会历灾重演。
吾国亦深受疫害。教会配合政府施行疫管计划,顾及群聚恐酿高染风险下,不得不关闭殿堂大门。信众受促进入“网络敬拜“模式,暂代传统殿上礼拜,以策安全。
此番疫灾,影响深远。不仅打乱人们日常生活规律与活动空间,主内肢体活动、交流受阻,相聚更是遥遥无期。
知命之年,深知天命不可违。十诫之命,君言九鼎,可安身立命,定国安邦;坚守之、遵之,可得天独厚也。
半百之年,有幸体验前所未有之“线上礼拜”,别有一番新意。一袭轻装,一壶好茶,听君一席话,罪身如释重负。逆境中仍得如此甘泉,夫复何求?
斑发之年,虽无缘为牧,竟托疫灾之“福”,秉圣餐之礼,行擘饼赐酒之仪,尽在寒府陋舍中。吾等卑贱之身,荣行主范,何等蒙福,何其幸宠。圣哉,圣哉!
感叹现今科技之便,世界不再遥不可及;资讯交流,不过弹指之间。取某角度观之,开启方便舒适“网聚”之门;日后会否促成或养大信众之惰性,宁随科技而去,取代正面交流?圣经之教,在满脑子的科技激流中,到底还能沉淀多少价值?倒是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