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孔不入的异端 小心“进化中”的东方闪电

with No Comments
我思故我写
:张鸿恩(诗巫卫斯理华语堂主理牧师)
当世界各国正忙于抗疫之时,来自中国的异端东方闪电(或称“全能神教会”)可不是在家闲着没事干,而是比正统教会更忙于“网络宣教”,以欺诈的手段去迷惑“可吞吃的羊”。
今年4月,异端东方闪电(全能神教会)在面子书上注册了一个群组,取名为“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好一些卫理公会会友被误导,还加为好友。感谢主,在众牧者和弟兄姊妹联合举报下,该群组最终被撤下。后来发现,原来东方闪电不只冒充“卫理公会”,也冒充其他教会。
同一时间,一个会友在行动管制令(MCO)期间也差点落入对方的网络圈套;要不是上帝奇妙地介入以及基督徒友人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第一次“见面”就讲很多
上週,一个名叫“林珍爱”的陌生人加我面子书。乍看之下,对方的人头像(Profile picture)还蛮“正常”的;正面照有“头”有“脸”,戴着口罩,还提倡着“全民防疫一起来”。再看看对方的介绍(Intro),原来对方是个销售经理,在太平洋国家神学院读过书,曾在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就读,目前住在纽约。
这样的介绍很像是东方闪电一贯的作风;再检查对方的相簿时,我发现了几张“可疑”的照片。
我决定试探性地私讯对方:“请问你是?”不到几分钟,对方马上用特别甜美的声音留了长达49秒的语音信息(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讲这么多的啊!)
“啊,您好!我叫林珍爱。我的英文名字叫Lisa,你可以叫我Lisa喔。我是长老教会的。嗯~我当时加你的时候呢,说实在的,还真的闹了一个笑话呢。我是在一个工作的原因,要查询一些东西。所以看到你头像的时候,当时我真的吓一跳,特别像我认识的一位朋友。所以我就给你发了邀请了,因为当时也没有细看嘛。过后等我工作忙完了以后呢,我再点看看的时候,发现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位朋友。但是我看到你是基督徒啦,所以我就没有把这个邀请删除。我就想到,这是上帝的安排,能让我们在网络上相识。以后有时间的话,可以大家一起多多分享主的话语喔。”
把我给拉黑
听了之后,第六感告诉我,对方根本就是异端东方闪电的人嘛:
一,积极主动跟网络上刚“认识”的陌生人介绍自己的中英文姓名;
二,我是“长老教会的”(强调自己是来自正统教会的信徒);
三,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加我为好友;
四,我们都是基督徒;
五,上帝奇妙的安排;
六,邀请未来一起多分享主的话。
由于当时正忙,没时间跟对方耗,我就直接拆穿对方的身分。没想到,对方恼羞成怒,再留四个语音信息给我,把我骂了一顿。当下,我决定把对方的语音信息录下来“做纪念”。没想到,才刚录完第一个语音信息,对方就把所有的语音信息都删除了
(干嘛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连一句再见也不说)。
今天再去面子书搜寻她的资料,却怎么也找不到,看来对方不想跟我做朋友,把我给拉黑(block)了。珍爱啊,珍爱,赶快改邪归正吧!耶稣才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着耶稣,没有人能到天父那里去。(约十四6)
正在“进化中”
话又说回来,其实异端的猖狂没什么好惊讶的,因为耶稣早已经预言提醒我们:“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预先告诉你们了。”(太廿四24-25)
这件事让我学习了几个功课:异端东方闪电正在“进化中”!
一,过去,我们提醒会友辨识东方闪电的方法之一是看对方的profile picture(人头像);东方闪电的人都不放正面照,如今,这个方式似乎不管用了。
二,过去东方闪电的面子书都是走“基督教风”的路线!一堆经文照、风景照、积极正面的口号等等,几乎找不到任何私人的生活照。如今,他们已经从“错误”中学习了。
三,东方闪电的信徒真的很积极主动去“结交朋友”,甚至不惜谎称自己是“长老教会”的信徒;对方的目的和动机可想而知。
结论:
一,坚固信仰根基,不受异端邪说诱惑。
二,社交媒体上的陌生人一概不加为好友。
三,多留意身边的基督徒,彼此照顾。
对我而言,
除了耶稣基督,其他神我一概不加以理会;
除了认识的人,其他人我一概不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