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邪教电邮 记得凡事查证

with No Comments
我思故我写
:黄尊源(美里爱恩堂代理传道)
2020年7月29日,美里爱恩堂教会有了专属网页,并在网页上放了教会的电邮及个人联络号码(因从来不会在网络上放个人联络,所以除了此网页外,应该无处可寻)。
两天后(7月31日),教会收到一封电邮,电邮内容请参照图片。因为我没看到电邮,这封电邮的署名者Jessica就打了一通电话给我,电话内容和电邮内容一样。因为本身对社会公义及人权也是有一定的兴趣,听到她的来电时,差点就答应参与她所说的会议。所谓的会议,确切说是两三人对我一人的面试,是要让我分享对世界和平的看法,也分享我对宗教遭压迫的经历与见解。
但就在我想答应之际,心中有个声音提醒我:需要了解更多。因此,我告诉她:看了电邮后再回复。不看还好,一看电邮,上网查找后电邮中提到的HWPL组织的网页http://hwpl.kr/en/whoweare/hwpl,才发现原来这个组织来头不小,也不简单。该组织主席就是韩国邪教新天地教会的创始人——李万熙。换言之,这个组织是被新天地教会操控的组织。我大致浏览了他们的网页及YouTube Channel,他们乃以“世界和平”的名义成立这组织,这或许是他们扩张势力及影响力的方式之一。后来,我也在联合国网站里搜寻,发现联合国2015年的其中一份Journal of program(第15页)中提及这组织,可见这组织是被认证的。
之后,我便立刻透过电邮拒绝了她;然而,她并没有放弃,继续追问我拒绝的理由。自身透过此事件,更加被提醒网络的威力——异端邪教可以透过各种管道达到他们的目的。一个新建不到两天的网页,竟然马上就成了他们的目标。所以,想借此文提醒基督徒网络使用者:凡事留意。同时,我也发现异端邪教以比我们走得更前,懂得善用媒体及国际组织扩展他们的境界,不免反思:我们在哪里?
试想,如果这些异端邪教连教会牧者都敢来接触,我相信信徒也难免会被他们盯上。所以,弟兄姐妹,如果你收到任何莫名奇妙的邀请,切记与你的牧者先确认,请勿随意参与。
“你们要谨慎,要警醒。你们的仇敌魔鬼就像咆哮的狮子走来走去,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书五8)

图示:被拒绝后,她继续用电邮穷追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