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等多久呢?

with No Comments
喁喁自语
:黄招杰(福源堂
今年二月份,孩子们回来过年,正是满怀喜乐,感恩满满的时候。不料,就在这时,中国武汉爆发举世震惊的大疫情——新冠肺炎。当时,大家人心惶惶,我们也不例外,眼看孩子们陆续要回各自地方工作,最要紧的当然是口罩了;但那时到处严重缺货,最终也只能勉强找到三盒,让三个孩子带着我们的关爱与祝福离家。
接下来的日子,时刻离不开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电视、收音机、面子书、微信、Whatsapp、亲朋戚友之间总离不开这课题。令人措手不及的病毒感染,是如此真实地在世界每个角落肆虐,心中只能向主祷告说:“主啊,求你记念我们,怜悯我们,保佑我们!”
渡过危险期了
四月中,在英国的儿子克伟告诉我他发烧了,心中顿时一沉。克伟在英国利物浦医院担任肠胃科外科专科医生,平常并没有太多接触新冠肺炎病人的机会;但医院医护人员那么多,四处走动,而且外国人多不习惯戴口罩。我担心他会不会是感染到新冠肺炎了?!
第二天,检验后证实他感染了这令人闻风丧胆的病毒,所以必须自行隔离14天。由于院方认为他的病情还没严重到必须住院,而且一旦有状况,通知医院,就会立刻派救护车载他去医院就医。我们心里挂虑,他一个人生病,没人照顾,想着就难过;但上帝感动我:上帝无所不在,上帝无所不能,交托给祂吧!
克伟整整发烧12天,咳嗽但没有气喘,完全没胃口,非常疲累。有时候,一天只寄来几个字的短信,说他很累,想睡觉;甚至有三天都没跟我们通电话,因为咳嗽不能讲话。这些日子里,若不是教会牧者、弟兄姊妹、亲戚朋友们的关心和代祷,及上帝的保守,我真不知道怎样熬过去。总是担心身在异乡的孩子,不知道他到底怎样了;但奇怪的是,毎当我忧虑时,圣灵就会提醒我:上帝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上帝会看顾克伟。
第13天,好消息传来,他说一整天没发烧,整个人精神起来,舒服多了。第14天,同样没发烧;连续两天没发烧就是渡过危险期了,感谢主,现在他已经完全康复了。  他病好后告诉我,曾经感到很害怕,因为他有几个同事已经离开世界了。在他生病的时候,听我寄给他的诗歌,就心里得安慰;他也为所有代祷勇士关心并为他祷告而感恩。一场大病,让孩子和我们学习更多依靠主,再一次经历又活又真的上帝是何等慈爱和信實。只要我们耐心等候,主有祂的时间。
据悉,全球经济已被疫情严重影响,许多人失业,社交生活停止或减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冷漠,对学生影响也大……。但从好处想,环境少了些污染,空气清新了些,河流清澈了些,大地可以趁机休息。或许,我们是不是偏行己路太久?上帝是否藉着灾难让我们正视自己的渺小和无助,转而寻求祂?我们实在需要静下心来,回转向主认罪悔改!
疫情还要等多久才会过去呢,没人知道;但圣经记载:“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耶利米书廿九11-12)愿我们继续同心向主呼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