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

with No Comments
宣教学堂
刘纯谦(年会宣教士)
 
你害怕去宣教吗?你认为自己不能、不会吗?你认为自己不够勇敢,不够聪明吗?
五年前,当我知道上帝对我的呼召时,也是这样;不能立刻说“我愿意”,是因为我胆怯,认为自己不行,没有能力,甚至想要逃避。即使来到工场后,还是胆怯,包括害怕带领短宣队。
短宣队来的第一个晚上,接近凌晨,我的嘴巴颤抖,身体无力;我虽然是宣教士了,并没有特别勇敢。可是,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当我跪下来求告上帝,这句“你要靠着主的大能、大力做刚强人”就浮现在脑海里。我大声宣告,嘴颤立刻停住,身体也恢复力量,靠着主耶稣完成托付。
在圣经里,有一位叫但以理的“宣教士”,在异教工场——巴比伦宣教。哇,他的智慧聪明比全国所有的术士和用法术的都厉害十倍(但一20),又懂所有的异象异梦(但一17)。他在逼迫中经历平安(但六22)。异教国王还因为他的信心而认识和相信耶和华真神(但四34-37)。但以理宣教士真的很厉害!
但以理宣教士怎么能够这么有智慧,有平安,又使人信靠真神?不是因为他很有本事,而是因为他有一个超厉害的上帝,他懂得依靠这位上帝。他知道一切的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一天三次跪在上帝面前祷告,即使在逼迫中还是一样(但六10)。他依靠这位赐智慧和力量的上帝,上帝不只是但以理的上帝,也是现在与我们同在的上帝。你愿意依靠这位与你同在的上帝,克服对宣教的恐惧吗?
基督已为他做了
根据2019 Joshua Project的数据,全球还有41.8%的未得之民,他们没听过耶稣,也没享受到作上帝儿女的福气,没经历到遇见真理的喜悦,还没体会到可以靠基督战胜邪灵、死亡和罪的神迹,也还没找到可以医治破碎心灵的良药!这一群人在等着我们去,在等着我们回应上帝,难道我们不可怜他们吗?他们需要基督,需要我们去告诉他们。
有一个从小在伊朗的M族,从少年时就开始用铁链殴打自己,他认为这是在为罪付代价,希望这样能获取真主的喜悦。一天,一名友人谈到上帝的爱,谈到自己在耶稣基督里生命的改变,恢复和上帝的关系。他赫然发现,一直以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如鞭打自己等),其实基督已为他做了,他只需要信靠耶稣基督。他说,这是他听过最棒的好消息。
你愿意成为这样的“友人”,把最棒的好消息告诉还不认识基督的人吗?你愿意与上帝同工以:得着更多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人吗?得着更多破碎家庭的人,处在黑暗找不到真理的人吗?上帝绝不会撇下你,祂必定赐你智慧和力量在宣教工场传福音、做见证和带领,只要你记得“智慧和能力始于膝下”。你不要把眼目放在自己的恐惧,倒要转向赐智慧能力的上帝,依靠上帝面对宣教的恐惧。愿你回应上帝的呼召,让人听见最棒的福音——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