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源堂疫情中欢庆115周年 池金代:未来日子上帝持续掌权

with No Comments
2020年福源堂众执事、牧者与池金代会长合影。
报道:韵琴
在新冠疫情中庆祝建堂115周年,诗巫爱莲街福源堂8月16日三场感恩崇拜,降服在上帝的掌权中,甘为陶匠手中的泥土。
“陶匠与泥土:主权与顺服”是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受邀为三场感恩崇拜证道的主题,藉以提醒会众,纵然生命可能不尽如意,但主权依旧在上帝手中。

不要与陶匠争论
在证道中,池牧师夸赞了福源堂是东马最大的卫理公会教会,在砂卫理公会中更是领头羊般的存在。
池金代会长引用《以赛亚书》四十五章9-13节为今天感恩崇拜的证道经文,告诉会众不要与陶匠争论,务要求问顺服祂。
“我们都是泥土做的,上帝才是陶匠,祂拥有绝对的权力来陶造我们,所以主权一直都在上帝的手中,我们根本没有资格与祂争论,而且争论只会带来祸哉。”
虽然主权在上帝掌控之中,但在上述经文中也指出,上帝允许我们向祂呼求,向祂表达我们的信靠。“我们可以求问将来的事,也可求主命定众人和工作,顺服并祝福他人。”
池会长在证道中选取了三首在不同时代创作,却同时把上帝比喻为陶匠、基督徒比喻为泥土的诗歌,分别是1902年的《凭祢意行》、1982年的《更新我心意》,以及由中国基督徒创作的《主啊!陶造我》,并现场由郑信慧牧师以二胡演奏,江承翰传道钢琴伴奏,带领会众献唱。
结语时,池会长也再次提醒会众,作为泥土的我们,既要顺服陶匠的主权,也要成为祝福他人的器皿。
不会自满于现状
福源堂会友领袖黄惠清在感恩分享中则提到,2020年是诗巫爱莲街福源堂建堂115周年的年份。相较于100周年与110周年的建堂庆典,原本该堂在今年亦同样准备了盛大的庆典活动,更预备派遣15支短宣队外出传福音。但是,因着新冠疫情的肆虐,所有的准备都只能取消或延期。
然而,福源堂依旧信靠耶和华,完全降服在上帝面前。她也坚信,被称赞是教会往前走的动力,福源堂并不会自满于现状,未来将会更加积极传福音,持续拓展上帝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