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邪教

with No Comments
牧者有话说
:杨正治(民丹来安堂代理牧师)
“你有听过HWPL吗?有兴趣支持这个和平组织吗?”
昨天遇到一位自称是来自HWPL组织的姐妹致电给我,说:“Pastor,你好,我是一个和平组织,是政府注册的NGO组织……请问你有兴趣支持我们HWPL这和平组织吗?”
我仔细一问,发现她是新天地教会的一个组织,就跟她拿相关的资料。资料里基本是谈到的都是新天地教会(Shincheonji)的主席李万熙(Lee Man Rhee);上网一查就知道“新天地教会”其实是韩国的一个异端邪教组织(有兴趣者也可浏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SQTmhTUJM)。
“HWPL”(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复组织,简称“天世光”)是新天地教会的外围组织,可被了解是对外“拉人”加入邪教组织的“接口”。目前,我所知道的是他们很努力致电给卫理公会的传道人,深信他们也接触与迷惑信徒。
邪教已在砂拉越潜伏,近来,在古晋已有一些青年人被“拉入”新天地教会。我从一位传道信息中得知,新天地教会主要是以欺骗或伪装手法来拉人进教,两个具体手法是:
一,在公共场所以心理测验或收集资料接触年轻人;
二,以查经小组接触基督徒。
这些接触过程与诈骗手法非常相似。如心理测验后,他们会继续安排一对一辅导的时间,藉着一对一方式进行洗脑(每次约在不同的地方)。在一对一谈话一段时间后,他们会邀请人加入查经小组(不超过6个人,同样在不固定的地方进行)。他们不允许人公开分享查经内容,或向任何人(包括牧者)分享接触他们的对象。“查经”(对他们来说其实是课程)分成不同阶段,一开始是很一般查经,完成第一阶段的“课程”后,就会谈到异端的信仰内容(这时候基本上已被逐渐洗脑了,就会谈到有别于正统信仰的内容)。最后的目的是把人带到韩国上课(正式加入“新天地教会”)。
教会务必警醒
新天地教会的主席李万熙自称是“基督”,有不死之身。新天地称世界是地狱,父母是魔鬼且会伤害我们等等的想法。新天地是邪教,与我们信仰截然不同;请弟兄姐妹务必警醒,想知道一些异端“新天地教会”资料,我愿私下与你分享。
联系我的是Jessica Chin(Department of Public Relations, Coordinator HWPL International Peace Organization, 0178391952),也是上述机构的联系人;也有牧者则收到自称是Dina Yeap(a volunteer Peace Messenger of HWPL, 013-4252222)的联系人信息。有位牧者收到这类电话直接挂断,还有一位牧者则分享说:“他们还主动要求牧者作心理测验”,我相信会有更多牧者都陆陆续续收到HWPL的联系,也请教会务必警醒。
主耶稣说:“那时,必有许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恶;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 (太廿四10-11)末后的时代,许多信徒会面对信仰跌倒,彼此陷害,彼此恨恶,被假先知迷惑等等的危险,这是一个末世的危机!
警钟已经敲响!“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原文是“死”)的;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上帝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启三2)这是主耶稣对撒狄教会的警戒,也同样成为现今普世教会的警戒——坚固那剩下将要死的基督徒。
弟兄姐妹,您是否已误入邪教“新天地教会”的陷阱?可以点击 https://youtu.be/SAkxTD2wohI自我测试,看看是否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您身边!
记得,珍爱生命,远离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