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元堂福音蔬果园收获丰 送蔬果传福音 鼓励肢体认领栽种

with No Comments
特稿蔬果福音
:韵琴
传福音也要接地气,民丹卫理明元堂打造福音蔬果园,藉蔬果与未得之民相交,开辟蔬果福音布道之路。
明元堂现任代理黄晓婷传道表示,用蔬果传福音是打造福音蔬果园的初衷,原本种的是香蕉,谐音“相交”,寓意着“与他人相交”的意思。但在2019年初,香蕉园受到细菌的感染,产出香蕉的品质不佳,送香蕉的计划也只能被迫暂时搁置。

然而,在会友领袖俞希善弟兄以及全体执事会的祝福与支持之下,还有邱昌财弟兄的无私付出与努力不懈下,经过好几个月的艰辛劳作,终于在2019年10月成功下种了新一批的各种类蔬果。在圣诞前夕,更顺利地收割了一百多个的南瓜,供教会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会友们以及传福音的对象。
“那时正逢圣诞节期间,我们就定下几个点举办聚会,邀请福音对象参加。而我也用南瓜来分享信息,会后再送南瓜,加深参加者对福音的印象。”
南瓜别名“金瓜”,黄传道就以“天堂的颜色是金色”为切入点,塑造了一个可以让人想象的天堂,再连接到福音,加深听道者对福音的印象。
同时,随着愈多蔬果的种植与生产,她也会通过蔬果的名称、属性、味道等方面,在日后的讲道中加以应用,连接至福音或是栽培信徒。“其实耶稣在圣经中有许多比喻都与蔬果有关,相信在假以时日,我们的团契聚会也可以放在果园中进行,让会友们有实质上的体验。”

如今,明元堂福音蔬果园拥有各类蔬果,而是有规划地种植。为此,该教会也鼓励各个肢体可以认领所栽种的果树。
“试想一下,通过认领果树,他们可以来为果树除草、浇水与施肥。草除了又会再生,就如同人的罪性;若不浇水施肥就会成长缓慢,甚至是枯萎。所以,我们相信通过认领果树,也可以让我们从中体验上帝对我们的心意。”
黄传道笑说,这是一种实践教育,希望这个福音蔬果园可以帮助传福音之外,也可以让会友的灵命得到成长。

“升级版”的福音蔬果园
“福音果园”的计划是由前任民丹教区长詹泰珉牧师在2016年尾所提倡并施行的。起初,这片果园只用来种植香蕉。詹牧师以香蕉寓意为“相交”,盼望香蕉成熟时,可以让教会在进行家庭探访时,送香蕉给非信徒或非会友,以彼此建立美好关系,构就一个传福音的桥梁。
在时任明元堂主理牧者卢雅萍牧师的带领之下,教会于2017年尾出产少量的香蕉,而且香蕉产量在2018年逐渐丰硕起来。现任明元堂主责牧者黄晓婷传道也开始带领会友在进行家庭探访时送出香蕉,也不忘把香蕉分派给其他堂会以收获更多福音的果实。
然而,好景不常在。在2019年头,整片的香蕉园慢慢遭受细菌感染,影响所出产的香蕉品质,送出福音香蕉的计划也因此被迫暂时搁浅。
可是,这个挫折阻挡不了上帝的计划。在明元堂牧者及会友领袖俞希善弟兄和全体执事会的祝福与支持之下,经过好几个月的艰辛劳作,终于在2019年10月6日成功下种了新一批各种各样的蔬果。在圣诞前夕,该堂也顺利收割一百多粒的南瓜,供教会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会友们以及传福音的对象。
至目前为止,“升级版”的福音蔬果园已顺利出产了木瓜、马尼菜、青葱及台湾扁豆。该堂也预计在来临的九月尾收割近700棵的甜薯。
此外,现今的蔬果园有54棵果树,当中包括榴莲、芒果、红毛丹、黄金果、火龙果、菠萝蜜、柚子、荔枝、龙眼等热带水果。期望这些果树蒙上帝祝福,结果累累,搭建更多福音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