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林忠铨本处传道

with No Comments

忆苑缅怀
文:夏长华(退休牧师)

8月22日下午,拜悉新加坡国际事工差会林厚彰主任来电告知,我们亲爱的林忠铨本处传道,已于一天前蒙主召归天。心为之一震,略作沉思,为他过往懿行,深深感谢,特提笔,略述一二,以对过往的一切表示感谢。

忠铨兄是位委身的同工。他在青年时代,活跃于教会团契。留学英国后返回砂拉越即积极参加教会事奉,他切实活出:事奉神是第一优先,把专业领域当作副业。所以他一直在教会非常活跃参与,他不但热心牧区事奉,协助牧者发展教会,之后,也参加年议会的领袖事奉。无论年议会的部员、年议会会友领袖、经济部主席、神学院董事长等等何样的岗位,他都全心投入;他不仅是教会的“柱子”,也是牧者的好帮手,他所参与的事奉都成了教会的祝福。

忠铨兄关心同工。我首次参加亚洲会督会议,他当时亦在埸,见到我即非常亲切地打招呼,而且多方指导,他的热心感人。有一年,在砂拉越诗巫举行“世界循道卫理华人宣教会议”,当时他是大会主席,我鉴于经费考量,订了次等酒店,没想到他竟然安排最好的酒店,他的爱心永铭于怀。后有机会每参加国际会议时,他总是热情关怀,好感谢他。

忠铨兄关心宣教。他曾是世界循道卫理会华人教会联会的宣教部主席,助柬埔寨卫理公会在当地发展时,购置一些产业。他也参加囯际事工差会,是东马区域理事会理事。有一年,他也受邀前来前来澳洲华人卫理公会主领巡回宣教培灵会,给此间教会极大激励。

忠铨兄热心发展神家。澳洲华人卫理公会是靠着上帝的恩典开始,在初期一切均不足;在他热心协助下,每次赴砂拉越为建堂需要筹款时,均蒙他与太太义不容辞地慷允大力支持,他们夫妻俩的爱心感人。此外,当他们夫妻到墨尔本访问时,均不忘联络,且安排与我及友人共同用餐,真是有心人。

如今,忠铨兄已离我们而去,他比我们先返天家,在人情上难免不舍。惟我们深知他只是先我们一步,祷愿我们仍在世的人,均能效法先贤的脚步,在世上跟随先贤的脚歩,热切盼望在天上喜相逢。阿们!

于澳洲墨尔本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