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宣教呼召
爱人灵魂渴望传福音

with No Comments

特别报导:宣教月线上讲座会
文:韵琴

配合七月宣教月,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宣教部特别从7月4日起,在整个七月的每个星期六晚上举办一场线上宣教讲座会,希望通过4场的线上讲座会,能够让弟兄姐妹认识宣教。

7月4日是第一场的线上宣教讲座会,信息分享邀请了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为讲员,年会宣教部干事王宝星牧师则分享了专题“如何确定宣教呼召”,更邀请了目前在英国宣教的阮文顺牧师分享他的宣教见证,主席则是林忠锦牧师。

呼召三声
池金代牧师引用了《以赛亚书》六章8-9节为信息经文,并把宣教呼召定义为“呼召三声”。
在他的解经中,首先,呼召是主的声音,我们需要从心里、眼里、耳中听见主的声音。其次,呼召是主的心声,三一真神的心声,即是差、肯与去。然后就是呼召要我的回声,即我在这里,请差遣我,纵然有困境但仍旧去。

王宝星牧师则以最基础的方法,教导弟兄姐妹如何确定宣教呼召,而不是空有满腔热血。
要确定宣教呼召,首先是要确定信靠耶稣得救,拥有重生得救的确据。“就好比一位推销员,倘若自己都没有使用所推销的产品,那又如何使人信服?”

接下来是爱人灵魂渴望传福音;圣经经文的“召唤”;个人经历呼召;牧者、宣教士、教会领袖、父母的认同;环境的预备和开路。

远在英国的阮文顺则分享了他在英国服事的宣教见证,并对他的服事简单扼要地做了介绍。
三位讲员分享之后,大会亦设有3个反思问题供弟兄姐妹思考:
1)你听到上帝对你的宣教呼召吗?
2)你如何回应上帝的呼召?
3)什么拦阻在你回应宣教呼召?

整个讲座会时间精简明了,争取在45分钟内完成,让人听起来不觉得冗长,有兴趣可以按链接前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3M1Acq8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