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工场和需要
工场需要是差人的首要考虑

with No Comments

约翰福音三章16节:“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是每个基督徒都耳熟能详的圣经经句;然而,17节的“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亦是重要经句,更是核心所在。

由年会宣教部主办的第四期线上宣教讲座于7月25日晚进行,主题定为“介绍工场和需要”,更由宣教部主席刘世尧牧师分享信息,宣教部干事王宝星牧师则负责介绍宣教部目前的宣教工场与需要。

上帝的爱是拯救的爱
刘世尧牧师讲解约翰福音三章16-17节,指明上帝的爱是一种对普世的爱,就如真光一般,照亮一切。

同时,上帝的爱也是一种牺牲的爱,以祂独生子耶稣基督的死,洗净世人的罪,而后复活升天。而上帝的爱更是一种拯救的爱,让我们不至于与真神隔绝,主耶稣的心就是要把上帝的爱传出去。

因此,使徒保罗说,“我一向的抱负是在还没有听见基督的地方传福音,免得我的工作建立在别人的基础上。圣经说过:不曾认识他的人要看见;没有听见过他的人要领悟。”(罗马书十五章20-21节,《现代中文译本》)

而曾经三次不认主的彼得在悔改之后,也点明了信主之人的身份,“然而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民,是属上帝的子民,为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不是子民,现在却是上帝的子民;从前未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彼得前书二章9-10节)彼得还说,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三章9节)

宣教部是以差人为本
目前,共有43位宣教士效力于年会宣教部的十个工场,分别是柬埔寨、泰国、东亚、东南亚、印尼、日本、印度支那、尼泊尔、南非与英国。

王宝星牧师强调,宣教部选择工场的原则,是根据宣教部的宗旨,差遣宣教士向海外异文化的福音未得之民传基督的福音,未得之民在哪里,宣教士就到那里去。

只要是基督徒不足人口的2%,即被称“未得之地”,主要就是“10/40视窗”。而随着现在的情势来看,更出现了“沦陷的40/70视窗”,即是那些教会没落的国家。“这些国家与地域曾经是差遣宣教士的基督教国家,只是如今却变成了福音荒漠,着实是可悲的。”

再者,宣教部也需要汇集人地传福音,三年进军一个新工场。倘若宣教士分得太散,工作果效就不大,宣教士也会太孤单;若是太多宣教士在同一工场,行政工作又会增加。因此,宣教部只能以不多的人力与财力,集中挑选一些宣教工场来服侍。

以宗教背景来看,宣教部所选择的十个工场中,柬埔寨与泰国人民以信奉佛教为主,东亚与印度支那是无神主义,东南亚与印尼则是伊斯兰,日本是神道教国家,尼泊尔则是兴都教,而南非与英国却是后基督教未得之民。

还有,宣教部是在经过祷告、研究和实地考察之后,才进军一个新的宣教工场。而接纳为工场的条件则是必须考虑到签证的申请、基本人身安全、有宣教的平台,以及当地有配搭的伙伴。

王宝星牧师亦介绍现在工场的需要,首先是需要谦卑学习委身长期传道的人,并且需要合用的工人,毕竟宣教部是以差人为本。宣教方式或平台有各种不同,可以认领群体、开荒植堂,也可以翻译圣经、服务社区,更可以训练工人、教中英文、营商、以及提供专业与技术服务。

“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祂的庄稼。”为此。王牧师也促请弟兄姐妹为宣教事工代祷,首先是祷告献身者报读神学,并且宣教科能有12位新生,更祷告在2030年能够达到差遣100位长期宣教士的目标。

在泰国宣教的刘利隆传道则分享了他在泰国宣教的故事,从签证的申请到学习语言,再到经历了“分发一万张福音单张,却仅有一个人信主”的全部过程。

第四期讲座的反思问题:
1.从前,你自己是如何听到、明白和领受上帝伟大的爱?
2.你愿意奉献自己,到海外未得之民当中,传扬上帝的爱,培训门徒,扩张上帝的国度吗?

若想观赏第四期宣教讲座,可按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NYMUkJC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