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或非必要?

with No Comments

卫神通讯(六月):院长的话
邱和平牧师(博士)

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忽然将我们生活中各个领域划分为“必要”和“非必要”的!这样的分化显然是依据身体和经济目的而定。我们也似乎卷在这样的一个困境中,被“分类”为非必要的。这一来,就发掘了一系列有关我们的身份和全职服事呼召的问题。我们是否认定自己的呼召和我们对上帝和世人的服事,看为是“必要”的呢?即或世界将我们的召唤和服事分化为“非必要”,到底是什么促使我们认定这些是“必要”的呢?我们坚信 :

上帝的呼召。在卫神,我们仍旧抓住圣经的教导,认定是因为上帝亲自召唤(如:出廿八1;可一16-17;徒十三2)而使我们的全职事奉成为众人“必要”的服事。这显然涉及个人对上帝呼召主观的互应 (参提前三1),加上个人母会对领受呼召者的客观肯定、决策和引导(参徒十三1-4;加二9)和个人家庭的支援 (参提前三1-7)。

上帝召唤的人。首先,被上帝召唤进入卫神的个人已个别接受耶稣基督为个人的救主,经历了上帝救赎的作为;也继续经历圣灵转化更新个别生命的作为(约一12;多三4-7)。被召唤的人被呼召继续带领他人来经历与永活的上帝建立这样一个崭新的关系。

上帝的工作。卫神院训简介为“传扬基督”(西一28-29)。这正是卫神神学教育的目标和核心,要预备男女加入这终身全职的服事。会祖卫斯理曾对传道人说:“……要尽所能拯救灵魂,要尽力得引导许多的罪人悔改,并且尽力在这样的圣洁中建立他们,因为若不如此他们终不得见主面。”拯救灵魂包括宣讲福音、把上帝的慈爱和公义带到世界中,使人做主门徒。

深信以上三个我们所确信的,将促使我们的召唤和事工成为这个寻求丰盛生命的世界所“必要”的。

3月18日,我们在行动管制令下被迫让一百廿多位的短宣生和二十几位的神学生回到各自的家乡。感谢上帝,祂为我们开了新的方式来继续与这些同学联系,并牧养他们。虽然在这期间,我们面对好多挑战,但上帝不误事,祂仍旧掌权做事!祂依然呼召合乎祂心意的男女来到卫神,准备加入对这个堕落世界所需的“必要”服事地行列。

当我们在六月中旬开始第二学期的学习时,我们带着喜乐的心欢迎三位第一批国语的神学预备班同学。他们正准备在2021年加入全时间的国语神学课程。来临的七月,我们也将有另外八位卫理大专短宣学校的学生与我们共同在卫神生活和学习。

请与我一共向上帝颂赞和感恩,是祂继续召唤人来参与祂给予世界“必要”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