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宣教醒觉周

with No Comments

日期:17-23/02/2020
主题:知己知彼

宁堪·苏麟牧师 & 赖婷婷老师家庭小组(沐胶万里烟长屋)
这次四天三夜的短宣让我们看见长屋的需要。有长屋居民渴慕得到牧养。我们也学习到“定下规则”,我们遵守的心态是为了上帝,而不是为了老师、组长还是领队。此外,我们也学习如何与伊班小组成员配搭,并互相包容,互相学习。最后,我们学习到掌握语言的重要性,因为语言上的障碍,我们与当地的小孩无法有效地沟通,导致福音的传递不是很顺利。

胡新汉牧师家庭小组(诗巫南教区-天恩堂)
感谢上帝的带领与保守,在这一次的短宣里,我们所参与的布道服事概括了小学、幼儿园、逐家、男女少年军、国语事工以及少团。除此之外,我们也负责带领华语的祷告会并参与中巫崇拜。其中在国语崇拜中我们也被安排做见证分享,而本家牧师则担任崇拜的讲员。在布道的服事中我们总共接触了11个家庭,感恩有8位决志,4位确认信仰,跟2位重回教会的弟兄姐妹。

苏慈安牧师家庭小组(泗里街教区 – 木恩堂)
灵魂之丧,福音之需;
爱之渴望,勇敢传扬;
祷告恳切,让主掌权;
虽有软弱,主却医治;
靠主恩典,为主刚强;
圣灵引领,经历恩惠;
彼此包容,互相理解;
生命突破,兴旺福音;
口唱心和,赞美无尽;
渴慕主话,爱主更深;
忠心于主,随祂脚踪;
被主接纳,永恒保障;
价值无限,服事不息。

邱和平牧师家庭小组(民丹教区 – 天元堂与知恩堂)
感谢上帝藉着组员们的见证及福音信息,将福音的种子撒在人们的心田;感谢上帝,因为团队同心协力,彼此扶持,彼此帮助;感谢上帝,因为坡民对我们的爱戴;感谢上帝,我们与道伟牧师有美好的配搭。感谢上帝,因祂有数不尽的恩典。

陈发文牧师家庭小组(卢楼长屋)
感谢上帝赐我们有机会去卢楼长屋短宣,这一次一共去了八间长屋。虽然队中有些人的马来文不是很好,但大家还是用仅有的词句积极地传福音给伊班人,与他们聊天。我们从这一次短宣里,看到很多伊班人对基督信仰的冷漠。由于大多数留在长屋的是老年人,很多都不识字,没有机会读圣经。他们是一群很容易“接受”的人,所以他们乐意“相信耶稣”,但这同样容易接受其它宗教。因此,他们需要被栽培与装备,对圣经有更深的了解。
这一次短宣能够顺利地进行,全都是上帝的带领与帮助,我们家庭小组成员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就像真正的家人般。希望未来我们还可以继续做伊班长屋事工。

林忠锦牧师家庭小组(加拿逸长屋)
这次短宣让队员们获益良多,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与长屋短宣事工。在这五天四夜里,我们虽面对许多挑战,如:语言冲击、文化差异、体力消耗等,但感恩的是我们都愿意克服挑战,也愿意跨出自己的舒适区,把福音传出去。因此,我们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原住民对福音的渴望,把福音带给我们的邻舍。

陈秀金牧师家庭小组(卢楼长屋)
主引四日崎岖三夜挑战;
爱伊不精语靠神仍勇传;
永不让异教代十架救恩;
存喜互祷互补服事无怨。
宣主道望伊离迷信;
扬神爱弥满缺爱伊;
福临伊屋渴慕主道;
音响同天使齐赞美。
不拒圣灵之感;
分时参伊事工;
你心动需行动;
我们起来回应出发!

黄敬胜牧师家庭小组(诗巫北教区 – 实兰沟布道处)
这次去实兰沟布道处短宣,我们从中学到不少新的知识与体验。一开始时,觉得人生地不熟;但在当地传道带领下,我们很快入乡随俗。我们在实兰沟也感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情。当然,也看到居民对基督信仰的冷漠及不认识,但在传道努力下,还是有不少居民归主并服事主。
我们去了长屋,体会到与我们有别的原住民风俗习惯,他们对生活很是乐观,长屋小孩多单纯热情。虽然一开始的出外布道,有点不知怎样传讲福音,但感恩,可以从中学习。
这次短宣,无论哪一个服事岗位,上帝都有美好安排,祂的旨意也成就在每一项事工中。经过是次短宣,我们盼能尽力传福音给迷失的羊,特别是身边的人……亦恳切盼望更多信徒能挺身将这好消息传给万民听!

刘宜汛牧师家庭小组(加拿逸长屋)
在这次短宣中,我们与伊班同胞有美好交流,也对他们有多一层认识。他们的盛情款待让我们感受到耶稣的爱,特别是那里每个屋主都毫不吝啬地拿出最好的来招待我们。此次短宣旅程,我们看见原住民们严重缺乏牧养,灵命无法茁壮成长,也被祖灵崇拜所捆绑。我们有机会为发生灵异事件的学校做洁净祷告,团队中许多人亦是第一次现场经历属灵争战。
当然,我们也在困难中经历上帝的帮助及同在。比如,我们在短宣前获知有一间长屋无法接待我们,但上帝也预备另外两间长屋让我们可以进行崇拜,并有SIB教会牧者愿意接待我们。我们的车在一次路途中陷入烂泥,感谢上帝,我们依然平安脱困,进到长屋当中。此次短宣带给我们很多感触,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原住民事工行列当中。

陈亦煌老师家庭小组(诗巫西教区 – 道源鸿安堂)
微风徐来、阳光正好,我们结束了为期四天三夜的短宣;其中滋味百态,透过布道、探访、崇拜……我们迈出信心的步伐,经历思想的挣扎,寻见福音之大能,品尝文化之差异。深信这耐人寻味的体验将鼓舞我们继续为主前行!

卢臻长牧师家庭小组(加帛教区 – 招福堂 & 福临堂)
以圣经教育子女,培育敬虔的后代;
把握时机传福音,使神恩得以广传;
布道需加上探访,才能了解人所需;
布道需加上关心,才能贴近他们心;
布道需要有团队,才能彼此相扶持;
团队须同心合一,才能发挥大果效;
尽上基督徒本分,依靠圣灵的大能;
单单传讲主基督,一切结果交托神。

黄德淑牧师 & 林佰•邦杨牧师家庭小组(卢楼长屋)
“……不能爱看得见的弟兄,就不能爱看不见的神。爱神的,也应当爱弟兄,这就是我们从神领受的命令。” (约壹四20-21)
尽管大家来自不同族群,但在主里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学习先关爱和服事自己的队友,同心合一,出外布道时能为主传扬福音。我们深深体会到“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许多长屋居民渴望福音却因居住偏远而无法如愿。他们缺乏圣经教导与牧养,以致被异教“入侵”。华人教会动员起来吧,一起收“原住民”的庄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