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水面上

with No Comments

宣教学堂
文/黄珊珊(年会宣教士)

2020年,你在宣教上有什么计画或目标吗?可能你计画要参与本地原住民短宣队、海外短宣队、大专短宣或短期宣教等等,或以祷告、关怀或金钱来参与,或者直接以职场作为自己宣教禾场来领人归主。无论是什么,宣教使命跟你我都有密切关系。

如果你面临环境带给你的压力而惧怕得想要退缩的话,我鼓励你:不要惧怕,勇敢踏出第一步,迈向上帝给你的宣教呼召,前进吧!

马太福音太十四27-28:“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说:‘主,如果是你,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

相信大家对这段经文的背景都非常熟悉。在风浪大作的黑夜里,耶稣行走在水面上,门徒看见了,就惊慌地以为祂是鬼怪。当门徒知道那是耶稣之后,彼得就请求耶稣也让他在水面上行走。耶稣应允了。彼得带着信心踏出小船,而途中因为看见风大便害怕,因而沉下去。所幸被耶稣赶紧拉住了。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都像彼得一样,在面对宣教呼召时看环境的限制过于看耶稣,如:自我设限的想法、对将来模糊不清、或事情还没有100%成就等。无形之中就选择让惧怕掌控了,以致无法回应上帝的呼召。

宣教是条信心的道路
坚定地信靠上帝,将焦点放在祂的信实和祂永不改变的应许上是最实际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要常常亲近主,正确地明白祂的心意。若一直看环境的话,就听不到主的声音。

当我们以信心回应上帝的呼召,踏上从未走过的道路,回应从未经历的挑战时,惊慌害怕是正常的。就像当年的彼得,已经看见耶稣可以走在水面上,才勇敢踏出小船。可是没多久,因被翻腾的水溅湿了衣服、狂风在耳边作声,就心生害怕,身体开始往下沉。在宣教生涯中,我们有时候也会像彼得一样,因为环境而产生怀疑和困惑,成了小信的人。

但是,要记得上帝是信实的神。当我们愿意往祂所呼召你的方向去(走在水面上,Walking on the water),祂会与我们同行(Walking with us),从而经历祂的大能,靠祂完成你无法办到的事。

宣教是一条信心的道路,而信心是从上帝的话语而来的。上帝既呼召你出来,祂必带领你。“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言十六9)

踏出我们的第一步
2020年对我和夫婿陈梅满宣教士来说,是宣教道路上一个很大的转捩点。就像是走在水面上的彼得一样,回应从未经历过的挑战。去年随着北九州宣教禾场的改变,促使我们今年需要转换据点。在这过程中,未来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很大的压力。

感谢主,透过圣经的话语来提醒安慰我们,原来我们看环境过于耶稣。于是我们悔改,将烦恼都交给祂。在不断地祷告寻求后,带着信心来回应,踏出我们的第一步,经历到上帝回应祷告的恩典。我们找到很乐意接纳我们一起配搭的日本教会,申请到签证,并且很快在新据点安定下来服侍。

如果你觉得宣教离你很远,邀请你花一点时间来专心寻求,发掘并把握住上帝在你的生命中独一无二的呼召。如果你正面对洪水翻腾或因现实的变数让你感到惊慌,那你要知道风浪中上帝仍稳坐在宝座上。耶稣正对你说:“孩子不要怕,是我。”你听见了吗?

试着踏出“船身”(舒适的生活圈子)吧!不要自顾在心中盘算解决之道,试着建立一个新的习惯,告诉主耶稣,请教祂:“主啊,我该怎么做?”求主帮助我成为一位追随耶稣的人,愿意往祂所呼召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