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金石 (十月11日(日))

with No Comments

灵修日程
文/Andrew Billings(美国Alabama)

在我廿五年阅读《灵修日程》的岁月中,发现一些主题和经文经常重复又重复地出现,路加福音十二章或许便是其中之一。最初我认为过度倚赖某些经文不太妥当,在过程中或会忽略圣经的其他部分。后来我留意到圣经有一些如“试金石”般的经文,它们以一种独特却又普及的方式向我们说话。

今天的路加福音经文中提到将来的压力和担忧,是我们大多数人要面对的。这段经文给我们保证,在云云人生大事中,这些忧虑不过微不足道。读罢这段经文,我们会得着上帝赐予的平安、毅力和更新的信心。这成为基督徒能够与别人分享的一个核心信息,因学会信靠上帝的供应,是人类经验中最为共通的一面。

祷告: 慈爱的上帝,求祢帮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图画,而不是注目于当中种种的日常琐事,指引我们懂得优先关注那些至为重要的事情──爱祢和爱我们的邻舍。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尽管我心存忧虑,仍能信靠上帝的供应。
代祷:害怕将来的人

2020年9-10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欢迎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耶稣又对门徒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因为生命胜于饮食,身体胜于衣裳。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上帝尚且养活牠。你们比飞鸟是何等地贵重呢!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做,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路加福音12: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