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的羊主也爱 (约翰福音十16)

with No Comments

宣教学堂
文:余琤琤(年会宣教士)

一群学生到牧场参观,看着羊圈里的几百只羊,每一只看起来几乎都一样,他们就好奇地问牧场的主人是不是能辨认所有的羊?主人立刻就向他们介绍他的羊:“最右边那只,脚上有黑色班点;这只它的耳朵有伤口;旁边这只右眼角有一些花纹;前面那只它嘴巴……”学生们就详细地观察,发现主人所说的都对。弟兄姐妹,你是不是也认识教会的弟兄姐妹呢?除了要认识你教会里的弟兄姐妹;周围还有许多的人你要去认识、引导他们。

今天教会所做和参与的是否能满足上帝的心呢?上帝的普世救恩计划是否只是停在我们这些已经信主耶稣的人身上呢?弟兄姐妹,你有没有看见,在海外、在你的周围还有许许多多迷失的群羊,正在等待牧羊人去寻找。有谁愿意出去邀请他们,带领他们一同进来和我们一起敬拜主耶稣呢?在约翰福音十16耶稣说:“我另外有羊,不是这圈里的,我必须领他们来,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并且要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了。”

弟兄姐妹,你认识你中间的群羊是应当的,但是主耶稣说这还不够。主耶稣在约翰福音十16节中说,除了犹太人圈子之外,还有其他羊群要被带来认识祂,让主耶稣做他们的牧羊人。在这里,主耶稣指“另外有羊”是指外邦人,他们听见了耶稣的声音,就是听见福音,也会归信基督。主耶稣要普世信徒合成一群,归给一个牧人,不论是信主的犹太人还是归信主的外邦人。
耶稣指望有一天其他百姓也归属于祂这位牧羊人的羊群里;因为祂就是为这事而来的。耶稣说:“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圣经说:“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

你是其中一位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主耶稣是奉天父的差遣来到世界传福音,祂同样也差遣门徒出去传福音,当祂从死里复活升天前,也差遣所有在场至少五百位的人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今天,这个差传的大使命责任都在我们教会、我们信徒的身上,只是我们是否有回应。年会宣教部2020年目标是差遣100位宣教士,你会不会是其中一位呢?

我感谢上帝的拣选,让我成为年会的宣教士。十多年在柬埔寨宣教,我真的看见还有许多在主圈外的羊,他们需要我们去寻找、带领他们回到主的羊圈,因为他们也是神所爱的。在经文中,我们听见主说:“我必须领他们来,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弟兄姐妹你听见这声音吗?上帝在呼唤你,祂爱你,祂为你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为你预备永生的道路。主耶稣呼唤你将这好信息讲给人听,使他们也可以认识接受,成为主的羊;因为主要将世上所有的人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

弟兄姐妹,行动吧!主耶稣也爱羊圈外的羊,你明白上帝的心意,你的责任就是依靠圣灵的引导,将羊圈外的羊领回家来;保罗定意顺服圣灵的引导,你呢?你也要让圣灵来引导你的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