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线上卫斯理神学论坛LIVE 探讨卫斯理神学的精髓

with No Comments

日期: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时间:7:15 pm – 9:00 pm(马来西亚时间)
直播: bit.ly/MTS_LIVE (无需报名)

美国著名的基督教会历史学者马可乐(Mark Noll)在其书《转捩点:基督教会历史里程碑》(Turning Points: Decisive Moments in the History of Christianity)中指出,1738年卫斯理兄弟的属灵经验以及他们所带动的“新的敬虔”(the new piety),是基督教会史中的第十个里程碑。英国政治家罗伊哈特斯利(Roy Hattersley)在2004年出版的书《约翰卫斯理: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The Life of John Wesley: A Brand from the Burning)里说:“卫理循道主义鼓励了作劳工的贫苦者要雄心勃勃丶刻苦耐劳丶品行端正──这些特质使他们成为工业化的英国帝国所不可缺少的中坚份子。”

约翰卫斯理和查尔士卫斯理一直以来各被视为上帝所重用的布道家和圣诗学家。他们的生命、事奉、传道、组织、社会关怀运动等常被提起和讨论。约翰卫斯理的名言之一,“全世界是我的牧区”,广为人知。查尔士卫斯理所写的多首圣诗,如《神圣纯爱歌》(Love Divine, All Loves Excelling),广被华人教会喜爱。但是,华人教会甚少进一步探索和了解他们的神学思想。在一些神学院和教会圈子中,卫斯理的神学思想常被误解为“高举人的自由意志,以人本主义来解释人对福音的反应”。

线上卫斯理神学论坛的目的,是向普世华人循道卫理教会,以及众华人教会,介绍卫斯理神学的精髓,并反思其对二十一世纪教会和世界的意义。在来临的第一届论坛中,三位神学院的讲师将谈论三个题目:
卫斯理的救恩观:刘世尧牧师(马来西亚卫理神学院讲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哲学博士)
卫斯理的末世观:黄迪华牧师(马来西亚神学院学生主任,澳大利亚神学大学哲学博士)
卫斯理与加尔文主义:何威达牧师(新加坡三一神学院启承信徒教育中心主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哲学博士)

欢迎您参与!以马内利。
主办:马来西亚卫理神学院
询问:刘世尧 wesleycentre@mtssibu.edu.my +6084-32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