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93奇迹

with No Comments

文/黄欣微(美里生命堂)

书名:93奇迹——Dora给我们的生命礼物
作者:苏惠娟(Dora妈咪)
出版社:宇宙光

在台北住着一位勇敢的女孩——江谦文Dora,为何说她勇敢呢?我从这本书中知道,Dora患病的那些日子里,她就像一位勇敢的小战士,面对病痛。当她知道自己患上恶性骨肉肿瘤时,在每一次“激战”过程中都勇敢面对,不曾掉过一次眼泪。
Dora在十岁那年,成了“93病房”的孩子,她就在那里展开了四年六个月又十五天的抗癌疗程。“93病房”是患癌儿童的专属病房。治疗期间,Dora经历了11次手术,33次化疗和5次复发。这本书记下了Dora这一生十五年的生活点滴——从她患病,接受治疗到逝世。
最让我感动的是,Dora是一个最配合的小病患。特别是打针这种对接受疗程的病患极为平常却又难熬的事,Dora都不曾为此哭闹、发脾气。她总是笑脸迎人,每次打完针还不忘和护士说声“谢谢”。
除此之外,Dora在93病房里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其中比较要好的是奕华、家彣和小宇。家彣和Dora都是话不多的孩子,常相对无言;奕华和Dora则是一样岁数,两人的生日只差七天,二人可说是形影不离,每天都有讲不完的话。
Dora在“93病房”遇见了许多好友,除了和她一起拍公益短片,还有许多生死之交。2011年1月17日,Dora打完世上最后一仗,移民天堂。虽然在这场战役中,她失去了右大腿和将近一半的右大腿肌肉、两片肺叶、一个肾脏;然而,她始终没有失去持续微笑的勇气和笑看人生的豁达。她无与伦比的爱与勇气,在她离去后,仍然影响甚至改变许多人的生命。
从这本书,让我看到Dora怎样勇敢面对自己所经历的苦难。此外,也让我学习爱与勇气。当我们遇到任何苦难逆境时,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将一切交托给天父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