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靠主度过重重难关

with No Comments

文/林亚兰

“我乐意将至高神向我所行的神迹奇事宣扬出来。”(但四2)
感谢上帝的恩典,创造我,拣选我,拯救我,天天陪伴着我直到如今。
1990年,我的眼睛出来问题,看了医生,滴了眼药,但是没有好转。我去了医院,医生为我动了手术。没想到,手术后,我的眼睛更痛。我去见了一位眼科医生,她给我眼药,用过后,痛楚是减轻了,但我发现,眼睛看不见东西了。
这段眼不能见的日子很痛苦,也很伤心。走路时,我需要格外小心因为怕跌倒。每当我搭船从家乡去诗巫时,上下船带给我许多不便与痛苦;我又不敢对人说,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怕被人嘲笑。
有一次,当我在备课教主日学时, 我从教材书中知道了一则这样的故事:有一位英国的医生,他想去非洲作宣教士;但是,在他临行前,他的眼睛出了问题。之后,他的一边眼睛竟然瞎了。于是,他装上假眼,坚持前往非洲,踏上了宣教之路。到了非洲,当地的土人要杀了他吃。一天晚上,土人来到宣教士的屋前,从门缝往内看时,他们看到宣教士正在拿下他的假眼,预备上床睡觉。土人看到放在桌上的假眼,不敢进门杀他、吃他;因为他们以为这个宣教士是个神,竟然能把眼睛拿下来。本想放弃事奉的我,因着这个故事激励了我,所以决定继续事奉主。
其实,随后(1991年至2000年),家中也发生很多事,包括:电单车不见了,在祷告后被寻回;女儿在学校附近被车撞到,因脑震荡留医十多天,医院的刘世德医生对我说要仰望信靠上帝,在在很多人的祷告下,上帝垂听祷告,救了她;我儿子曾因信心软弱,上了魔鬼的诡计——想自杀,上帝又垂听祷告,拯救他,让他有能力战胜魔鬼。
感谢上帝,以祂的大能大力护蔽与看顾,祂怜悯我、爱我,保守我,安慰我,引领我走过痛苦的路,让我有能力度过重重的难关与患难,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