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第22届毕业礼 马登然:刚强壮胆胜过试探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

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毕业典礼,现场观礼人数受限制,讲员以预录方式证道,实时在网络直播,卫理神学院17位神学生顺利毕业。

诗巫卫理神学院第22届(复办学士学位后)毕业典礼于10月24日上午9时,假爱莲街福源堂进行,17位学生从院长邱和平牧师的手中领取证书。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为了遵守SOP,现场观礼人数必须限制,参加者亦必须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就连讲员都必须以视频方式证道。

刚强壮胆带来力量
当天证道讲员为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淡米尔年议会会长马登然博士(Rev. Dr. Dennis Raj),并以“新开始”为题,提醒毕业生在面对新开始所带来的挑战与未来,都必须信靠、仰望上帝,祈求上帝给予足够的力量,胜过一切试探。

马登然牧师引用了约书亚记一6-9,“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他说,这段经文的背景是上帝要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那时,摩西已经死了,约书亚既没有退路,以色列人又不顺服,还要面对外敌;因此,耶和华告诉他要刚强壮胆,神必与他同在。

“现在的你们,就如同当时的约书亚,在神学院时你们有师长的领导、同学的帮助;但是,你们马上就要进入牧养教会的生活,这是一个全新的未来,不安与担忧是在所难免的。”

他表示,刚强壮胆可以为你带来力量,而这种力量可以帮助你面对事奉压力、经济压力以及生活压力。“全职事奉的道路上,并不会总是水到渠成,反而将会遭遇更多的压力,还有负能量,我们需要来自上主的力量,陪伴我们度过难关。”

全职事奉遇见试探
同时,这种力量也可以成为他人的祝福,帮助与鼓舞他人。“当我们遇上困扰时,可以向长牧或是有经验者求助,假以时日,我们也会成为长牧,就可以帮助后来者。当然,唯有自己先刚强,才能有能力帮助别人。这种力量从何而来?唯从上帝而来,离了祂,我们什么都不能做。”

最后,这种力量能够帮助我们胜过一切试探。他强调,在事奉的道路上总是布满各种试探,有贪图名声的,有灰心气馁的,也有贪恋权力的,还有嫉妒他人的,以及最让人担心的自以为是。

“我们蒙召是因为忠心,不是你的名声、权力与金钱,而贪心与嫉妒只会让你产生苦毒,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在全职事奉的选择上遇见试探。还有最为糟糕的自以为是,往往都是那些以为自己站立得住的人,最终就是那在信仰上跌倒的人。”

马登然会长提醒毕业生绝对不要屈服于这些试探,因为上帝必定与你同在,不会让你独自面对,让我们信靠上帝,让上帝指引你前面的道路。

17位毕业生中,3位为教牧硕士,他们是梁慧芳、徐当胜与叶侣琴。

学士学位方面,今年毕业的神学学士仅有一位,即王理殷;道学学士则有两位,分别是朱全伟与来自中国的刘雨航。

道学硕士方面,今年毕业的有叶荣凤(主修宣教)、苏志谋与杨良钗。

延伸神学教育课程方面,共有8位毕业生,分别是基督教研究文凭的蔡玉真、林佳锦、邱春新、李岩钊与张美云,及基督教研究硕士的黄勤宏与黄良德,还有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的刘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