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让我学习如何倚靠

with No Comments

延伸神学之路
文:林佳锦(诗巫锡安堂)

从开始到完成延伸课程,算算应该有5、6年了吧!记得当初是被朋友带去一起上课,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就这样跟去了。刚开始还以为这课程只要每一天读些经文,再做一些小作业,然后在牧师的带领下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就好了。

但是,在我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我才知道除了读圣经以外,还需要阅读其他的书籍、写文章、呈报之类的。“文章”对当时的我而言非常陌生,是我不曾接触过、也没有听过的名词。加上过去我因电玩瘾而理解能力变得相当迟钝,所以在课堂上有很多听不明白的地方,也很难抓住要点,因此在做功课方面,我面对许多压力,也曾多次想要放弃。

虽然如此,在每一次挣扎过程中,上帝都会给我许多的信心、力量和恩典,使我能够完成每一份功课,上完每一堂课。上帝为我预备许多伙伴,给我满满的鼓励与帮助,牧师也非常关切我们的需要,时时为我们祷告,给予指引。

透过延伸课程,上帝让我明白不要把眼前的困难放大,应该学习把一切难处交给掌管宇宙万物的祂,因为祂爱我,乐意陪伴我走过人生的每一个脚步。祂让我学习如何倚靠——跌倒时如何靠祂爬起来,刚强时应该要常常感恩,软弱时要仰望祂大能的作为。

在这一路上,我学习的同时也经历了许多上帝的恩典,真真实实见证:上帝的恩典真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愿寻求上帝的人饱尝祂丰盛慈爱与祝福,也愿上帝的名得着一切颂赞、荣耀和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