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年会全力抗疫救援扶贫 许光福:认定自己是圣约子民

with No Comments

专访
整理:翁震凌(本报编辑)

现任沙巴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连任下届会长,他表示,接下来所订下的四年事工主题(2021-2024)──“恒守恩约,践行使命”将依旧与总议会大方向定位的“家庭跨代门训”(Family Intergenerational Discipleship)息息相关。他也强调,希望沙巴卫理会众更能从《申命记》中的引导,认定自己是圣约子民。

对未来四年,许会长个人希望能尽心尽力忠于职份,并且盼望能达致三方面的期许:
1.培养新生代教牧与领袖,提供更多服事机会与培训予新生代教牧领袖(如各部提名增多从初成到年成的新一代教牧领袖),以期日后能挑起教会重责大樑。

2.在外展事工方面,其宣教重点将完全聚焦于原住民,特别是沙巴城市的原住民工作;并透过提升原住民经济和社区关怀,协助其社区建立。

3.期盼在任内能见证总部大楼的落成。

抗疫与抗压
许会长坦承,因受疫情冲击影响,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重新开放教堂,传道人与领袖难免面对“当如何发展事工”的挣扎。许会长认为,必须培养抗疫与抗压的能力,除了不可避免地需要多使用线上与电子方式发展事工,也可以考虑教会彼此间的连结性。

按照现有的沙巴处境与光景,许会长将进一步思考教区资源共享事工的可能性。他提到两个C:Coordination(协调)与Cooperation(合作),即各教区可以相互协商,如何配搭合作同一事工(如某堂会的儿童事工办得不错,可让其他堂会一起加入团队),整合资源,彼此共享。

谈到如何帮助信徒纾压,许会长因着疫情,某些团契小组人数反倒加增,比如成年人小组动力比昔日更强,诚如圣经所言──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能成为彼此支援、互相照顾的“互联网”。

此外,沙巴年议会的沙巴卫理救援赈灾小组(SMCRD)目前正积极启动更多的救援赈灾工作。许会长表示,这必须投入许多人力、物力、财力、资源,但念及所需社群如此多,赈灾经费是一分都不能留!

在疫情爆发之初,沙巴年会就已开始关注并支援前线人员,在马来西亚卫理救援赈灾事工(MCRD)的配搭指导下,提供医护人员全套个人防护装备(PPE),发放给沙巴全区域的医院。

另外也将提供一万三千份口罩给贫穷族群、学校及无国籍社区。再者,全力推动社区粮食计划。许会长更直言,虽然经济艰困,但沙巴年会仍旧毫不犹豫将由MCRD支援的马币十万元,再加上州内外教会和社会人士捐献的赈灾款,投入救援事工,要照顾沙巴贫穷家庭(无论种族国籍)、原住民,包括住在沙巴的无国籍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