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哀恸的人是有福的

with No Comments

文/张弼光(开元堂)

我出生于1950年,小时在民丹莪麻罗坡真元堂受洗,当时是王东昇牧师。我在四岁至七岁时上过主日学,过后家人搬迁至民丹莪市区,在开中小学就读。由于受到同学的影响,我不再上主日学了。
我于1971年结婚,婚后一个月,因为家中兄弟不和,我决定分家带着妻子自立更生。为了新家庭,我努力苦干,赚了不少钱。生活条件好了,生活也过得顺利,我就开始得意忘形了。每天晚上我上酒家去花天酒地,染上不良嗜好,天天喝酒,偶尔也会找舞女歌唱作乐,几乎忘了自己的太太是谁。
我自小受洗后离开教会二十多年,后来在两位朋友——雷贤钦和陈世平的邀请下去开元堂参加崇拜。1984年,我决心悔改,真诚接受耶稣做我个人的生命救主。真正信主后,我慢慢远离之前的恶习。我很感恩,虽然我曾经过着堕落的生活,但上帝依然爱我,接纳我这个罪人。

有刚强的生命
信主后的日子并非一帆风顺,还发生了几件令我悲伤哀恸的事。2003年,我心脏病发作,感谢上帝透过苏宣光弟兄带领我去西马的心脏中心接受手术,治疗后回乡休养,家中又发生抢劫案,匪徒闯进我家,往住家的玻璃大门开枪,打破了玻璃门,而我太太的腿遭子弹擦伤。
我在想,为什么我信主后的生活比信主前更加凄惨?然而我知道,对主要有信心,我祈求主垂听我的祷告,求主保守看顾我们一家人平安喜乐地度过每一天,我愿意跟随主耶稣到底。
我思忖马太福音五4说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哀恸就是悲伤难过,一个人会陷入悲伤痛苦必定是遇到了不幸的事或灾祸等重大的打击;既是这样,为什么还说有福呢?因为主耶稣说“哀恸的人必得安慰”。
平安顺利的环境下成长的人不一定有福,他们看似拥有美好的生活,但他们不一定有刚强的生命。太过顺利容易让一个人安于现状,不求长进,禁不起打击,不敢面对困难,而这怎能称为“有福”呢?
在现今社会里常见类似的事:有人突然暴发成富,沉迷于酒色宴乐之中,一旦挥霍完时,一定比未发财前更为痛苦,可见这并不一定是福。
身为基督徒,我们要因信过得胜的生活。当我们在逆境的时候,要知道那会增加我们的经验,让我们经历上帝的信实可靠,使我们对祂更加认识。上帝让我们知道所谓“有福”并非生活上一帆风顺,可能是满途荆棘,也可能遭遇患难;但在这些过程中,我们的生命可以被塑造,被锻炼得更刚强,更有力量,更有把握靠主应对各样的难处。
我愿在有生之年,继续在教会忠心服事,为主做美好的见证。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