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在景棟以基督的心为心

with No Comments

文/张灵春(沙巴思恩堂)

上帝掌管我们的生命,指引我们的道路,伴随我们同走所有的路,更帮助我们完成祂的使命。2015年3月14日至21日,我们短宣队员共13位(包括吴常健牧师),到泰北清莱及缅甸景棟传扬主的福音。
上帝的灵使队员们有信心、勇气和能力,为着主耶稣基督的使命,愿意在每天繁忙的生活中,拨出时间为传扬十架的救恩。于是,靠着圣灵,我们勇于向前,踏出信心的脚步,去经历上帝信实的恩典与供应。
在宣教的脚步里,上帝也让我的生命再次经历到祂的同行。有机会跨越海外短宣布道,最大的盼望就是要使人认识主耶稣基督,接受祂为个人的救主,灵魂得到拯救,得与上帝建立美好的关系。
队员们从泰北清莱出发,经过七个多小时车程,风尘仆仆,总算平安抵达久闻的缅甸景棟服事地点,将上帝的爱与关怀带给景棟“袋鼠之家”。来到这地方,真实感受当地原住民的热情,他们即使面对我们这些陌生人,都以笑脸迎人,展露出最亲切的笑容。与当地民族沟通,唯有透过他们当中少数几位能讲华语的同学翻译,但仍能显出彼此在主里的关爱。
据了解,缅甸国家约有六千万人口,共有135个民族,大部分的缅甸人都信奉佛教。缅甸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农业,65%的国民从事农耕工作;稻米更是当地的经济命脉,每户人家都仰赖种植稻米为生。

愿意放下自己
上帝让我们看见景棟的环境,奇妙地显示出祂的作为,在穹苍明显祂的存在、祂的能力、祂的慈爱和关顾。(诗十九1)上帝透过大自然,让我透过属灵眼睛看见上帝伟大创造而深深感恩。每位队员也各有不同经历神的经验,大家最享受的就是每日在主里的灵修及分享;有些队员分享时,感性流泪,触动人心。上帝又藉着圣经的启示,使我们生命的旅途上,更认识到祂的荣耀和自己的有限,更让我们了解到祂的圣洁和我们自己的污秽,更明白到祂的宽容和所得的救恩。
当我们真爱祂时,就会以感恩的心,放下自己的计划,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金钱等代价,为上帝为他人而活,因为如圣经所说:“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林后五14)
在短宣过程中,队员们也经历到上帝的同在,学习在主里同心合一,顺服上帝的旨意。大家都以“基督的心为心”,愿意放下自己,学像主耶稣的榜样,以一颗怜悯的心,走入景棟的人群中,体会和了解当地人的文化和生活,接纳他们的饮食习惯,尽情享用当地美味佳肴。
队员们在短宣中与主同行,彼此服事。在景棟服事的最后一天,临别秋波的时刻,大家彼此拥抱,心中依依不舍。无论以后会不会再来,但皆愿等待上帝的旨意。我自己最大的盼望则是,我相信我们能在天堂再见!
愿上帝的道继续在缅甸及泰国传扬,福音大大兴旺;使当地教会的人数天天加增,好将荣耀归于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