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成了—— 参加许政求长辈追思礼拜有感

with No Comments

文/夏长华(牧师)

本月(2月)19日(年初四)傍晚,蒙如豪兄来电话告知主内政求长辈已于今晨因身体不适,被扶至卧床未几,即蒙主召归天,小仆惊悉此讣,旋即赴其府上,祷盼对其家人有所安慰。
次晨偕教区长林忠傧牧师伉俪再赴丧府慰问。 回想故政求兄曾是小仆邻居,他沉默寡言,忠心,尽责,勤奋好学,忠诚爱主,曾是教会及社会的重要领袖,为神家立下汗马之功。经参加其23日的追思礼拜后,迳沉思他一生懿行,有股力量摧逼小仆动笔,写下长辈对上帝尽忠所立下的傍样,略述一二如下:
长辈事主忠诚,他将主置于首位,每主日优先到教堂崇拜上帝,看重祂的事工;并教导成人主日学,带领查经班,推动乐龄团契,参加执事会及年议会层面的事奉,在各岗位上均全力以赴。他事奉主数十年如一日,决不言退,即使年逾古稀,在教会需要时,仍出任财政等要职。

爱主教会情深
在追思礼拜当天所唱的诗《奇异恩典》、《感谢神》,还有两位孙辈朗读《诗篇23篇》及其家人献唱老弟兄生前最爱唱的《神要开道路》均非常感人。陆牧师的信息“成了”,颇为中肯,深信必能鼓励众人定睛永恒。
政璋兄的述史,使我们看到故长辈从穷困之家,藉着坚韧的毅力,半工半读完成学业,并自修获得会计专业资格,公司由三人开始, 迄今已是一百多人的全砂最大会计公司。他的公司作帐查帐认真,赢得社会信赖,成为时代的光与盐;他感谢主的恩助,尽力参与主工,如此心态,令人敬佩。
长辈一生乐善好施。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建立不易,经济上常出现困难;每当我们在购堂及购买年会大楼,拜会长辈时,他总是二话不说,马上开出支票,乐意之极。他的仁风义举,爱主教会之情,永志不忘。
长辈在世成就了上帝的计划,诚如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宣告——“成了”。长辈一生忠心为主,如今息了世上的劳苦,作工的果效随着他。深信他已在主耶稣的怀抱,享受天上的荣耀。祷盼我们亦能以上帝的事为念,忠心完成主耶稣所託之使命,好将来与长辈在天家喜相逢。
笔于澳洲墨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