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越关怀中心走入乡村 鼓励孩子们不放弃学习

with No Comments

关怀中心消息

@黄德顺江梅花、江锦兴

疫情肆虐,各行各业皆受影响,老越关怀中心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2020年6月底,学校重新开课后,因不少父母担心儿女们的安危,而选择不让孩子到校上课,这导致中心只剩下3名孩子。这情况一直维持到2020年11月,教育部长突然宣布学校停课并改为线上教学;远在乡下的父母以为学校已放假,就把孩子们接走了,这使中心顿时陷入“没有孩子”的窘境。

董事们知道此事后,就在会议中决定让中心3位同工前往孩子的乡村进行教学,为期一个月(2020年11月19日到12月18日)。在经过一星期的匆促准备后,同工们就出发了。

乡村教学时间为每周一至五,早上和下午各2小时。这教学活动不止得到中心孩子们的踊跃参与,还吸引了其他孩子的参与,这无疑是件美事。因我们不仅教导中心的孩子们完成课业,还帮助其他孩子完成学校老师所发的课业。

除了教导学校课业,我们也预备国语版的锡安函授课程让孩子们学习(共12课),当中穿插读经时光(诗篇)。但愿透过此课程和读经,能让孩子们灵命更加稳固。此外,我们安排时间到孩子的家探访,不过因年尾是收割季节,父母们都忙于工作无法招待,又恰逢雨季,我们只顺利探访了3个家庭。

结束时,我们举办一个小小的结业礼。当天,我们颁发一些食物给出席率较高的孩子作为鼓励。中心黄德顺院长也以“学习是一辈子的事”鼓励孩子们不放弃学习,回到中心,继续回到学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