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正式生效 会长改称会督

with No Comments

总议会消息
供稿:卫理公会总议会秘书处

自2021年起,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属下6个年议会的会长将改称为“会督”。
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属下有6个年议会,即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砂拉越伊班年议会、三一年议会、西马华人年议会、淡米尔年议会与沙巴年议会。过去,每隔4年,每个年议会都个别选出会长,而会督则是在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总议会大会中选出,乃是马来西亚唯一会督。

在2020年9月间召开的总议会会议中通过了一项历史性的决定,即是6个年议会会长将从2021年起,改称为“会督”。唯,这项修改必须在6个年议会会议中投票以全数三分之二通过,方能实施。

随着全马6个年议会的陆续召开,该项修改已经成功在近期取得通过,并在2021年正月1日起正式生效。

正式生效之后,贾古玛牧师将被称为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而其他6个会督将是被称为各自年议会会督,如: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博士)、砂拉越伊班年议会会督博尼·瑟道牧师、沙巴年议会会督许光福牧师(博士)、(西马)华人年议会会督黄迪华牧师(博士)、三一年议会会督REV JOSHUA KHONG、淡米尔年议会会督REV DR DENNIS R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