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

with No Comments

2021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文:刘会明(牧师/砂华人年议会会督)

当耶稣被接升天时,门徒们被发现“站在那里望着天空?”你可能也一样的好奇,天使为什么向那一群加利利人发问说:“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 (使徒行传一11)

是因为他们惊叹不已而回不过神来吗?圣经没有说惊叹不已是错的,但是这里的含义似乎是他们专注于错误的事件上。他们聚焦在天空;但,耶稣已经不在他们眼前了。他们必须作为福音的见证人,忠心地去完成所需要完成的工作(使徒行传一8),而不是被事件冲昏了头。

同样的,当我们迈入新的一年时,我们必须专注于眼前上帝对我们的委托。我们无需留恋于过往的成就又或者是被过去失败缠困而裹足不前。

主耶稣对我们的终极使命是:使万民作主门徒。我们是站着望天呢,还是努力作主门徒呢?我们周遭的人能认得出我们是主的门徒吗? 我们又做了些什么来引导别人作主门徒呢?

求主耶稣让我们能认真跟随祂,活出基督门徒的生命;而不是“无所事事”、“不务正业”地站着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