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坐过山车的短宣

with No Comments

2021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文:刘怡婷(2020年第二届卫理大专短宣学校学员)

两个月的大专短宣就像坐过山车,起起伏伏,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很感恩能够参与短宣,这是上帝在疫情中给我的祝福。

今年6月28日,我独自从沙巴亚庇搭乘飞机来到诗巫,29日正式进入神学院开始短宣。整个过程中,和一群爱主的青年人一起学习、成长、相互扶持,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在同学们的身上学习到了“谦卑”、“看别人比自己强”,因为一切都是从上帝领受的,我并没有任何可夸的。在还没来短宣之前,我自以为“神学知识”顶呱呱,但当我来到神学院后,才发现自己是井底之蛙。

跟这里的神学生、老师、牧师聊天,都让我获益匪浅。在课堂上,我们也谈论了许多平时鲜少深入探讨的课题,如:属灵争战、人死后去到的“阴间”、了解异教等课题。这个过程即刺激又充满挑战,更激发着我主动地去寻找信仰的答案。

当面临信仰或人生的关卡而举棋不定时,身边的弟兄姊妹不会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更加感恩的是,神学院的牧者、神学生都会带着爱心和耐心倾听我们内心的需要,并尽可能帮助我们去面对这些不安。

不仅如此,我也在短宣中踏出了弹钢琴的一小步。虽然从小就学琴,但我真的很怕弹琴,因为看谱很慢,也不会什么技巧。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能使用这个技能事奉上帝。但上帝就藉着短宣塑造我,让我再一次经历有祂同在的喜悦和平安!

短宣期间唯一的遗憾就是因疫情的缘故,很多原先计划参与的实体活动都被迫取消。可后来,当我好好冷静思考后,便明白上帝其实已经很眷顾我们了,至少我们还能在疫情期间参与短宣。上帝也借着疫情开拓我的视野,让我看见“不可能中的可能”,无论是在新常态的环境下上课,学习在线上传福音,线上祷告会,线上短宣等。

线上短宣时,我个人经历了跟大家不同的情况。每一位短宣生的福音对象都有出席,唯独我的没有,而且也联络不上。虽然我有点小失落,但我学习了等待,并整个晚上为这位姐妹代祷,可能这也是上帝要我学习的——等待,祷告。

总而言之,参加卫理神学院的大专短宣课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得造就的事情,盼望更多青年人参与,经历上帝的恩典!

祈愿所有的短宣生能经历生命成长的喜悦,盼望短宣学校能达至其目的:透过短宣学校使参与者更委身作主的门徒,更有效地参与教会事奉,也更清楚明白上帝对他们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