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岳父——尹俊登

with No Comments

忆苑缅怀
文:许向坚(诗巫新福源堂)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敬爱的岳父,趁着假日我愿载您还有岳母开车出游闲谈往事;随处欣赏小镇风光,顺道停下憩息,吃个便餐。

事发当天时近中午,听闻您胸口疼痛不适,立马寻医检查病因,岳母十分焦虑,时而抽泣。是夜亥时接获弟妹来电,我与妻匆匆奔赴医院,见到那一刻您已昏迷,平躺床上却双眼睁开,或是弥留之际依旧心系老伴。只听岳母泣诉喊着您:“俊登,俊登……为何这么狠心,不留只字片语就走!”家人牧者都围绕着您,约莫一刻后,您安息主怀。

虽然哀伤难过鼻酸眼湿,衣袖擦拭频频眼角泪水,但还是按奈住难过,安慰岳母。上帝召唤岳父回家,卸下一生劳苦重担,让他回到天父温暖怀抱,在乐园与主耶稣同在。其间,有不少亲朋好友来府慰问,牧者也登门慰藉祷告。感谢主,入殓追思出殡安葬都蒙主保守,平安顺利。
感谢父神曾给我机会,带着您游乡城小镇,我们的足迹踏遍泗里街、巴干、民丹莪、加拿逸、马占和芦楼。我们也到过椰甲品尝烧卖,您的喜悦心情尽显在脸上。还记得上月卅日的末次之旅,回想过去您曾问我加帛陆路是否已通车,心中遗憾未能带您驱车一览山城美景,承诺也永远无法兑现。

忆起当年牧者来访,同您讲起信仰确据时,认真耐心仔细聆听,再跟着牧师逐句祷告。回想那年圣诞前夕,您坚定相信接受基督成为救主,受洗成为上帝的子民,何等荣耀,无限感恩。复苏行管令其间您曾问我何时开始实体礼拜,我深知您只愿与主更多亲近,渴慕敬拜令我敬佩。想起昔日每逢主日都遇见您,感谢妻姨当初带您参与崇拜。

慈祥的岳父待人善良,疼妻爱儿女和小辈,一生殷勤节俭顾家。我何等荣幸,能成为尹家一员,亲爱的岳父,他日我们天家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