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唱妇随的汤师母珍纳

with No Comments

汤麟逊牧师与师母珍纳(Janet)于1962年结为连理,婚后师母随他准备前往砂拉越从事华人的福音事工,随后又跟着牧师夫唱妇随,住了德国住英国,婚后至今50余年,恩爱如往昔。
珍纳师母于1939年出生在英格兰北部的谢菲尔德(Sheffield)地区,父亲是卫理公会会友,而母亲则是公理教会(现称英国归正教会,United Reformed Church)的会友。因此,珍纳从小就在教会中长大,既是公理教会的青少年小组组员,也参加了卫理公会的主日学,是崇拜诗班员,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
原本打算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的她,在1961年时参加了一个青年营会,认识了年轻的汤麟逊,从而堕入爱河。两人在1962年正月结婚,接下来,就开始为前往当时的马来亚宣教而接受装备。在吉隆坡学习了一年的华语后,他们被送往古晋,并在古晋生下了他们的两个儿子——安德鲁与布鲁斯。
1964年,她受当时教育局的邀请教导与训练古晋区的英语教师,并担任多间学校的顾问,帮助该校教师在英语方面的掌握。而她所使用的其中一个教学方法,就是让教师们通过英文歌曲,学习语法、生字与词语。她感谢当时的砂拉越电台在每个星期六的早晨向全砂播送英语教育节目,这也使她可以通过这个节目更加认识且爱上了砂拉越这个多元种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