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诗巫第一军团庆成军50周年 汤麟逊:要将上帝的祝福分享出去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基督男少年军(Boys Brigade)诗巫第1军团成立50周年,并于3月17日假晶木大酒店举行50周年金禧庆典感恩崇拜。难能可贵的是,创始队长汤麟逊牧师受邀携带家人,自英国远道而来出席盛会,以感恩之心数算上帝的恩典。
庆典从少年军检阅仪式开始,由诗巫第1军团创始队长汤麟逊牧师主持检阅。随后便进入会场,进行感恩崇拜。
在感恩崇拜上也进行别开生面的军旗晋升礼,由砂拉越区少年军军牧邱和平主持仪式。现任第1军团队长许如益在受访时说,更换军旗是少年军的一项传统,当诗巫第1军团成军25年时,授予一面镶有银边的军旗。如今已成军50年,须将这面银边的军旗“升级”为金边的军旗。
同时,除了颁发会长奖章外,也颁发军官服务奖给在第1军团服务超过10年和20年的资深军官。
少年军要作盐和光
第1军团创始队长汤麟逊牧师在分享讯息时,不忘介绍家人。1963年来到古晋,他与太太珍纳于1964年生下长子安德鲁,1965年生下次子布鲁斯;因此,两个儿子都是在砂拉越出生,是“砂拉越人”。此次庆祝50周年金禧庆典,两个儿子特地陪同前来,也是他俩回英国生活以后,首次“回来”砂拉越。
汤牧师在分享信息时说,上帝爱我们,给我们祝福,我们也要将这祝福分给其他人,才能真正做到“让更多人享受到上帝的爱和祝福”。同时,他促请少年军们当要相信上帝,做正确的事。
他说,再次回到诗巫这熟悉地方,宛如回到了家,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在基督里我们是一家人”。时至今日,他从没忘记自己是个蒙福的人。如今他勉励我们别轻视自己的能力,将来可能给人带来影响。
汤牧师欣见诗巫第1军团在过去50年培养出不少领袖,有些领袖也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造福他人。他鼓励少年军要作盐和光,有好行为荣耀神。
感恩崇拜结束后,庆典进入晚宴时间,现任诗巫第1军团队长许如益指出,回首过去,虽然50年走来不易,但上帝从来没离弃过他们,一直给予他们满满祝福。许如益透露,在50周年庆典结束后,将出版50周年纪念特刊,并命名为“诗巫第1军团首个50年”。同时,也会提供电子书格式,并于今年6月上载至网站或其他媒体平台,欲知确切日期,可留意其分队的脸书动态。(韵琴)